“上海东方美谷”集聚全球知名化妆品品牌

2018-05-22 08:55:30|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东方美谷”集聚全球知名化妆品品牌 奉贤区化妆品销售额逾200亿元,占全市40%

  第49届中国(上海)国际美博会暨2018上海大虹桥美博会(CIBE)日前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作为本次CIBE战略合作伙伴,位于7.2号馆“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上海东方美谷”展区的奉贤区东方美谷产业推进办携手伽蓝、上美、百雀羚、如新、玛丽黛佳等美谷知名品牌共同亮相。记者获悉,“东方美谷”目前正在筹备举办首届世界化妆品大会。

  奉贤区政府表示,“东方美谷”声誉日隆,目前全市253家化妆品企业有65家在奉贤区,化妆品销售额超过200亿元,占全市40%。全球最大的日用化妆品保健品直销企业如新,亚洲最大的化妆品研发代工企业科丝美诗,中国化妆品民族品牌伽蓝、上美、百雀羚,生物医药领域龙头企业药明康德、上海莱士、和黄药业等,都在“东方美谷”落地开花。目前,奉贤区已建立20亿元东方美谷产业专项引导基金,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香精香料研究所共同组建行业一流水准的东方美谷研究院,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合作建设国家级化妆品检测实验室。目前正积极争取非特化妆品进口“审批改备案”试点在奉贤区落地,为“东方美谷”走向世界、走向国际化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东方美谷”目前正在筹备举办首届世界化妆品大会,计划从6月起,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举办若干场路演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