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定制师培训受追捧 职业前景广

2018-05-14 10:55:4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旅游定制师培训受90后追捧 市场供不应求,职业前景广

  “旅游定制师招募令”在网上迅速吸睛,短短一周就收到数百个咨询电话和邮件投递。记者从招募公告上看到,“会玩”“够浪”等被写进定制师招募信息里,“与个人兴趣高度结合”“高价值感”“容易形成个人品牌”等成为定制师职业标签,对90后很有吸引力。从收入上看,一些热门旅游定制平台,优秀定制师月收入可达3万元到4万元,最高年薪可达百万元。

  张励辰是个95后,曾留学澳洲,学的是酒店管理专业,目前在一家互联网平台专攻澳洲旅游定制订单。“要促成一次出行,基本要与客户沟通四五次,每次沟通约2小时。”他说,这工作虽不轻松,但能把自己对一个目的地的热爱与旅游者分享,这样的工作很带劲。

  近两年定制游越来越热门,一些家庭游客、呼朋唤友的小团队游客对定制游有较高的需求。以携程定制旅行平台为例,去年全国旅游者在线提交的定制需求单量超100万单,今年春节以来客户量成倍增加。尽管平台上汇集了1000多家定制供应商的4000多名定制师,但仍供不应求。对于旅游定制,春秋旅游也从经验丰富的产品经理中遴选出20多名明星定制师。今年一季度,春秋的定制游业绩同比增长40%。

  目前已有机构成立了国内首个“定制学院”,面向社会个人特别是应届毕业生招生,计划1年内招收培训3000名定制师。这些人员参加3周培训、通过5门考试获得上岗证后,学院将通过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协助准定制师与供应商签约。

  “消息发布一周内,就收到数百个全国咨询电话和邮件,其中应届生超六成。”发布定制师招募信息的大型旅游平台定制旅行首席执行官徐郅耘介绍说,目前首个培训班满员,80%学员为90后。在各家大型旅游机构中,优秀旅游定制师都是稀缺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