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游 美食游 100块钱玩转大上海

2018-05-10 08:52:0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文艺游、美食游……拿着100块钱就能玩转大上海

  在上海玩上一天,需要多少钱?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贵,带上100块钱,就能看到魔都的精彩风景,你相信吗?

  城市地标游

  穷游上海市中心

  这条线路不涉及任何一个收费景点,光是在马路走走看看就已经收获很多了。上海博物馆免费游览,仔细看看也可以占去大半天时间。而吃饭方面,在南京路步行街周边有很多上海传统小吃,价廉物美。这样一天的开销仅仅只是在吃饭、交通和住宿。

  看点一:人民广场出发

  开销:0

  说起上海的人民广场,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上海博物馆是人民广场的代表建筑,“天圆地方”的建筑特色兼具古典与现代。地下的迪美商场,是年轻人追逐时尚最爱逛的地方。人民广场还有个零公里标志,与人民广场国旗旗杆、上海博物馆在同一轴线上。它标识着318国道等多条道路的起点。旁边的上海大剧院、上海城市规划馆,建筑本身也是值得看看的。

  看点二:上海博物馆

  开销:0

  上海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馆藏珍贵文物12万件,其中尤以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为特色。藏品之丰富、质量之精湛,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这个免费开放的博物馆总是人气很旺。大克鼎、晋侯稣钟、孙位《高逸图》、《淳化阁帖》等被认为是镇馆之宝。由泰特不列颠美术馆与上海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心灵的风景: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藏展(1700-1980)”正在举行,作为国内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英国风景画展,展览汇集了透纳、康斯太勃尔、庚斯博罗等54位艺术大师的71幅作品。

  看点三:南京路步行街

  开销:0

  新生的第一百货、悦荟广场,老牌的永安百货、置地百货,后起之秀恒基名人购物中心、大丸百货……繁华热闹的南京路步行街上,永远不缺熙熙攘攘的游人。这里也隐藏了不少中外美食。特别是清晨这里还聚集了不少广场舞阿姨,音乐欢笑声四起。就算不是来这里购物,感受下喧闹的氛围也是不错的选择。

  看点四:外滩

  开销:0

  外滩是所有人公认的游上海必经地。万国建筑、各地游客形成了滨江繁华的景象。在外滩散散步、拍拍照就能花费大量时间。

  看点五:圆明园路

  开销:0

  外滩源是外滩的起点。15幢优秀历史建筑、一批建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风格多样的历史建筑形成了这里作为外滩“万国建筑博览会”源头的地位和风格。8幢联排老洋房整修一新,引入了休闲餐饮、酒吧、品牌专卖店等。外滩源美术馆内不断上演国内外大型艺术盛宴。由于这里独特的建筑风情,许多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外景。

  文艺游上海

  武康路

  千米长的武康路,一路法国梧桐,一墙骄阳挥洒。沿街有优秀历史建筑14处,保留历史建筑37处,浓浓的欧陆风情。每一幢老房子几乎都有一个悠久的传奇故事,也是著名的名人街。秦怡、巴金、孙道临、唐绍仪等都曾在这里居住。还有充满欧风的武康庭休闲街区,画廊、餐厅、商铺、花店。这条线路上主要是在美食方面用去一部分的开销,但是这一天会十分充实,因为武康路上的文艺和艺术气息,十分值得你细细去品味。

  看点一:老麦咖啡馆

  地址:武康路439号

  开销:老麦咖啡42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开了8年的老麦咖啡馆,消失一年后搬到了武康大楼底楼,它在上海文艺青年中也算是一个打卡地了。现在的新店是一座复古南法风情的咖啡馆,拼花的复古瓷砖地面,粗棉布围挡的墙裙,Vintage打字机手绘图……从吧台旁的楼梯拾阶而上,二楼是梯形的阁楼,窗外正对着武康路。除了咖啡,这里还有早午餐、蛋糕、冰淇淋、红酒、威士忌和一间杂货铺。

  看点二:老房子艺术中心

  地址:武康路393号甲

  开销: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这座洋房是黄兴故居。黄兴逝世后,故居曾为世界社、世界学院、中国学典馆、上海国际图书馆使用,后改为世界中小学,现部分为武康路旅游咨询中心、徐汇老房子艺术中心,部分为居民住宅。在咨询中心里,可以看到不少老洋房的资料,这里还一处小型阅读角,有书相伴,时光安逸。

  第三站:武康庭

  地址:武康路374-376号

  开销:50元

  “武康庭”坐落于静谧的昔日法租界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现在“武康庭”的租户包括获奖餐厅,葡萄酒店,美容院,服装店,花店,画廊等。这里汇聚各色创意餐厅、创意店铺和创意办公室等武康庭素有“小欧洲”之称。午餐就可以在这里解决,这里的餐厅大多有午时套餐,价格实惠。

  第四站:巴金故居

  地址:武康路113号

  开销:0

  巴金晚年把自己的“家”安在这里,由一栋主楼和两座副楼组成。灰色细鹅卵石的外墙,在绿树掩映中显出一派静谧的古典韵味。巴老在这里所生活的近半个世纪里,完成了多部作品,其中就包括了晚年的力作《随想录》,这部作品中也留下了武康路113号这座简朴小楼的诸多影子。参观免费。

  美食游上海

  云南路美食街

  云南南路美食一条街,在看似波澜不惊的市井气息里,其实深藏着它的滋味,它的精致,它的过日子情结。它的形成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集聚了具有110多年历史的洪长兴、150多年历史的的五芳斋、110多年历史的德大西菜咖啡餐厅、80多年历史的燕云楼……偶尔来这里怀旧,别有一种味道。到这里就是来吃的!

  看点一:大壶春生煎

  地址:黄浦区云南南路89号

  开销:8元起

  喜欢吃生煎就不能错过大壶春的好味道。云南南路的大壶春门面不大,但还是有很多慕名而来的人。这家的生煎是正宗的上海生煎——皮是发酵过的,口感更为蓬松可口,面粉的芳香也更浓郁,生煎皮厚厚的,油少馅多,汤汁不多,稍许有些甜味,肉质紧实,有嚼劲,里面还有虾仁。

  看点二:小绍兴白斩鸡

  地址:黄浦区云南南路69-75号

  开销:人均50

  “说起白斩鸡,就数小绍兴”已成为上海人的一句口头禅。小绍兴从一家粥摊做起,他家绝招是现杀现卖,顺滑可口。而价廉物美的鸡粥则是用上等白粳米,用原汁鸡汤熬煮而成,上面再浇一匙特制的汁露调味,也是到这里必点的一道。不过,来这里品美食,最好和朋友一起来噢,点整只鸡吃完可就吃不下去其他的了。

  看点三:金陵盐水鸭

  地址:黄浦区云南南路55号

  开销:40元起

  金陵盐水鸭在小绍兴的斜对面,店内人满为患,外卖的队伍也排的很长。盐水鸭制作考究,除用料好外,而且工艺精,“炒盐腌,清卤复”,增加鸭的香醇,“炒得干”减少鸭脂肪,此薄且收得紧,“煮得足”,食之有嫩香口感。

  看点四:鲜得来排骨年糕

  地址:黄浦区云南南路46号

  开销:套餐20元

  鲜得来以排骨年糕而闻名,它的排骨年糕是将面粉、菱粉、五香粉、鸡蛋放在一起搅成浸裹在排骨表面,放入油中氽熟。这种排骨色泽金黄,表面酥脆,肉质鲜嫩。与此同时,将松江大米与红酱油、排骨一起加上甜面酱,浇上辣椒酱即可。入口糯中发香,略有甜辣味,鲜嫩适口。

  公交游上海

  49路公交线

  49路公交车,东北方向起自外滩的汉口路站,西南止于上海体育馆站,沿途要经过黄浦、静安、徐汇三个区,开过不少精华地段。49路公交线经过的大部分站点,你都可以随意下车,随意闲逛,都一定会发现上海这座城市的不同面貌。此外,49路车厢环境、司乘人员的服务态度和质量在上海是第一流的,因而如果在非高峰时段乘坐这趟公交车,就好比观光巴士一样舒适自在。只需2元车费,你就可以穿梭在上海最有故事的地段,感受上海最有味道的风景。其余的旅费,就在小马路上找一家餐厅,好好的美餐一顿吧。

  49路公交线路:汉口路江西中路-福州路福建中路-人民广场-威海路黄陂北路-威海路石门一路-威海路陕西北路-延安中路铜仁路-常熟路华山路-常熟路延庆路-宝庆路淮海中路-乌鲁木齐南路衡山路-乌鲁木齐南路建国西路-肇嘉浜路枫林路-斜土路枫林路-斜土路东安路-肿瘤医院-东安路中山南二路-中山南二路宛平南路-上海游泳馆-上海体育馆

  看点一:延安中路铜仁路站:上海展览中心(中苏友好大厦)

  塔尖上的红星离地面高110米,因此当它1955年建成时,高度超过了之前雄居上海最高20多年之久的国际饭店,成为当时上海第一高度。

  看点二:常熟路华山路站:巨鹿路

  当我们横穿过常熟路,走入巨鹿路那一刻,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洋房遍布、梧桐成荫的街区了。幽雅深深的庭院,一幢幢别墅洋房掩映于绿树丛中,处处显得静谧与温馨。

  看点三:乌鲁木齐南路衡山路站:基督教国际礼拜堂

  车站旁即是衡山路53号的上海市优秀近代建筑——基督教国际礼拜堂,在它隔着马路的斜对面是另一幢优秀建筑、衡山路10号,1922年建造的原上海美童学校。

  看点四:肇嘉浜路枫林路:岳阳路

  这是一条蕴含着历史的文化街,一踏入岳阳路,整洁的街道被两旁的法国梧桐遮盖得严严实实,隐藏着不少优秀历史建筑,更显深邃幽静。

  浦江两岸游

  浦江轮渡船串起风景

  黄浦江两岸的风景,是最吸引海内外游客的。一边是万国建筑,一边是摩天大楼。江上依然保留着轮渡船,早上乘坐轮渡2元,观赏黄浦江日出。早饭可以在轮渡口买一副大饼油条加一袋豆浆,6元左右可以搞定。到浦东后可以先膜拜下中国各类金融地标建筑,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国金中心,还可以徒步穿过陆家嘴最大的绿地。推荐乘坐金陵东路——东昌路这条线,记得上到2楼看风景噢!

  看点一:十六铺水岸

  十六铺码头是上海外滩最著名的码头,拥有150年历史。曾是远东最大的码头、上海的水上门户,承载着很多关于上海的历史人文记忆。这里现在有730米长的亲水平台沿着黄浦江S形弯道铺开,拥有270度开阔视野供游人休闲,绵延百米的钢结构“浦江之云”,与浦江两岸新老建筑交相辉映。

  看点二:滨江大道

  漫步在浦东滨江大道,对岸南外滩至北外滩的黄金地段美景都尽收眼底。滨江大道由亲水平台、坡地绿化、景观道路组成。你可以在这里悠闲漫步。凭栏临江,背后是林立的摩天大楼,眼前是万国建筑的博览,还有浦江往来的游船,为这一美景增加了不少动感。

  看点三:东方明珠城市广场

  到上海旅游的人都会想在东方明珠前拍张合影,但是很多人还不知道,东方明珠电视塔下的城市广场已经免费向公众开放了,广场上还有不少特色店铺,比如网红过的樱花主题星巴克。如果你对登高观光实在没兴趣,可以到广场上拍照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