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亭亮相思南 读者为母爱发声

2018-05-14 10:55:36|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朗读亭吸引了许多上海市民前来“打卡”。(主办方供图)

  刚刚过去的周末,一座古色古香的“朗读亭”矗立上海思南公馆小广场,吸引了许多市民兴致勃勃前来“打卡”。央视节目《朗读者》的线下“朗读亭”活动将持续至5月21日,各行各业的人都能走进亭间,用声音传递文学之美。

  5月13日是母亲节,有读者特地选择了母爱主题的文学作品。华东政法大学学生文鑫怡坦言,平时很少有机会对父母直接喊出自己的爱意,想借“朗读亭”一诉衷肠。

  “朗读亭”在多座城市火热接力,成了文化“网红”新地标。这是思南公馆与“朗读亭”继去年3月后的二度合作。接下来的一周里,每天上午10点至傍晚6点,读者可自行准备喜欢的文章或书前来,作品体裁不限,读给亲朋或自己;每位朗读时间3分钟左右,有专业摄像师全程录制,或有机会到《朗读者》现场参与节目录制。该活动不设预约,主办方在排队区域准备了座椅,也搭建了雨棚。排队过程中市民如需使用洗手间或用餐,可以向工作人员领取“等候券”。

  在思南公馆品牌总监郑毅看来,“朗读”是文字的体现,“者”是人,“亭”是空间。空间只有在文化滋养、人文关怀下,才能成为具有生命力的地方,反哺公众对文艺的广泛需求。“朗读亭”再进思南,与紧邻的思南读书会、思南书局实体书店等,交织成了丰富的阅读之旅,散发出“文化思南”品牌矩阵的强大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