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乐器博物馆首次纳入上音音乐开放周

2018-05-04 09:08:4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东方乐器博物馆首次纳入上音音乐开放周 市民今起可上官网免费预约

  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期间,第四届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开放周将于5月6日至12日进行。本届开放周项目数量多达72项,并首次在开放场馆中纳入上音东方乐器博物馆。市民今起可在音乐开放周官网免费预约领票,以参加音乐会、开放课程等系列活动。

  音乐开放周期间,市民可前来参观创建于1987年的上音东方乐器博物馆。作为中国艺术院校中的首个乐器博物馆,该馆内四个展区收藏乐器500多件(套)。如中国古代乐器展厅藏有贾湖骨笛、仿唐琵琶、仿曾侯乙编钟,以及镶有翡翠和玛瑙的仿唐琵琶等。中国现代乐器、外国民族乐器等展厅分别陈列了数量众多、造型各异的乐器。

  为开放周量身打造的“舒伯特套曲《天鹅之歌》音乐会”将登台上海音乐厅,由奥地利男中音沃尔夫冈·霍尔茨马尔携手钢琴家、声乐艺术指导哈特穆特·赫特共同献演。霍尔茨马尔录制过55张唱片,包括歌剧、音乐会和艺术歌曲;他录制的勃拉姆斯《德意志安魂曲》曾获格莱美奖。上音还将开放校史馆、本科和研究生阶段课程,并展示校园中的学生社团,让更多人走进校园了解音乐和艺术。市北中学“青春飞扬”专场音乐会、洋泾中学男生合唱团毕业生团专场音乐会等也将在开放周期间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创办于1978年的“上音众乐”星期音乐会,在去年开放周期间重归大众视线。据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林在勇介绍,“上音众乐”星期音乐会在每学期双周周六上午10点于贺绿汀音乐厅免费举办,自恢复运行一年来共举行15场音乐会,现场观众超过一万人次。本届开放周期间,市民可通过上音公众微信号免费预约“上音众乐”之“丝绸之路上的歌声——孟锦慧师生音乐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