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上演非遗文化节民乐演奏会

2018-05-02 08:52:4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非遗文化节走上崇明街头 民乐演奏会上演

  10支丝竹队伍走上崇明区新河镇街头,手持各式乐器,为当地百姓现场开启民乐演奏会。这是第三届“富盛杯”长三角地区江南丝竹行街表演和民族器乐展演邀请赛在街头演出的精彩一幕。

  江南丝竹行街表演是首届崇明区文化新河艺术周暨非遗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新河镇政府还首次联手中闵集团,为百姓打造了为期三天的文化盛宴。活动期间,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瀛洲古调派琵琶”、《牡丹亭》,上海市民间舞蹈大赛百强节目《扁担乐》等十几台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民乐“粉丝”大呼过瘾。“雅筑艺术空间展”及“花开瀛洲———天光艺术中心展”汇集了全国国画、书法、油画作品百余件,多方位全方面展现了当代艺术风貌。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浦东、金山、普陀、宝山及江苏、浙江等地的20支丝竹队和民乐团队的600余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