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 黄浦江上吹响“中华号角”

2018-05-02 08:57:3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迎着第一缕阳光 黄浦江上吹响“中华号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黄浦江上吹响“中华号角”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摄

  碧波腾细浪,春光洒金辉。今早,迎着第一缕阳光,黄浦江上吹响了“中华号角”,每年一度的中外管乐浦江大巡游如期而至。

  黄浦江畔,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以及来自波兰、泰国、日本、立陶宛和国内的共10支优秀管乐团队、近800名乐手,分乘六艘大型游轮,沿着外滩和十六铺码头、滨江示范段,呈上《歌唱祖国》《欢乐颂》等观众耳熟能详的名曲佳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中外管乐浦江大巡游如期而至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摄

  雄赳赳气昂昂的“新友好”号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白色军装纤尘不染,金色管乐器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曲《人民海军向前冲》激越澎湃,乐曲中有着迎风破浪的胆气和魄力。奏着《欢乐颂》欢乐前行的波兰梅卡努青年管乐团、泰国玫瑰园中学管乐团,富有特色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

  沿岸,数万市民和游客翘首期盼,他们或挥舞着小红旗,或举着照相机,更多人以掌声、欢呼和呐喊,回馈那激昂的乐曲、精湛的演奏、让人振奋的嘹亮号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