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文学”网络作家基层行在沪启动

2018-04-28 09:10:21|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志愿文学”创作研究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4月27日,“志愿文学”网络作家基层行启动仪式暨“志愿文学”交流座谈会于上海举行,探讨互联网时代下,中国志愿文学的新发展、新方向。

  本次活动主题为“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及阅文集团联合主办,旨在聚焦志愿者文学发展,基于阅文集团平台优势及“互联网+文学”的亿级影响力,号召社会各界关注和扶持基层边远地区和志愿者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范围之广、参与网络作家数量之多,也将创下了网络文学、志愿文学的一大纪录。自5月起,数十位网络作家将分别深入四川、贵州、宁夏、青海,西藏、新疆等地。他们将探访少数民族自治县、扶贫攻坚重点村、汶川地震受灾村等地,深度了解当地生活与志愿者工作。在为创作积淀生活素材的同时,各位网络作家也将向广大网络文学爱好者分享所见所闻,传递志愿者文化。

  此次网络作家基层行的队伍分别由中国作家协会和阅文集团选派,聚集了众多创作中坚力量。据阅文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侯庆辰介绍,阅文旗下的网络作家写作前职业和生活各异,几乎都来自基层。他们中的很多人在取得成功后,都不忘回馈社会,帮扶困难群体。比如,捐款助学,进行一对一帮扶;坚持做养老院义工帮助孤寡老人;为山区小朋友捐赠文具衣物等。此次基层行活动一经公告,短短一小时内便收到了50余位作者的踊跃报名。在接下来的采风中,阅文将为作家们提供更好的创作及推广平台,帮助更多边远地区志愿者的公益之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