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铁路上海地区将增开70多趟列车

2018-04-26 08:57:5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五一”铁路上海地区将增开70多趟列车 看看哪些方向票源较紧张

  2018年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将于4月28日(周六)启动,运输期限从4月28日至5月1日,共计4天。上海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75.4万人,较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5.8万人,增幅3.44%。4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预测当天发送旅客50.6万人,其中,上海站15万,上海南站8.2万,上海虹桥站27.4万。

  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通过分析客流和售票动态,调配运力,小长假运输期间,目前已累计增开列车72趟。其中,4月28日25趟,4月29日22趟,4月30日5趟,5月1日20趟。铁路部门还将视客流情况,动态调整方案,通过重联列车,安排增开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运能,请广大旅客持续关注12306官网或手机APP选购车票。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4月10日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上海站首次开行2对到北京南站的“复兴号”京沪高铁列车。目前,每天仍有很多旅客没能分清上海站和上海虹桥站,因而跑错了火车站。

  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比较集中,节日期间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尽早购买车票,合理规划好行程。已通过互联网成功购票的旅客,可及时去往就近的火车站或车票代售点取票,避免出行当日因集中排队取票而耽误您的行程。

  <<车票发售情况

  截至4月25日,五一小长假期间车票信息大致如下:

  4月28日

  沪杭方向:17时之前车票相对充足。

  沪宁方向:12时之前车票相对充足。

  浙赣方向:15时之前车票相对充足。

  安徽方向:合肥方向12时之后的车票基本售完。蚌埠方向全日车票紧张。17时之前阜阳方向余票充足。安庆、方向余票充足。

  甬台温方向:12时之前尚有少量余票。

  湖北方向:高铁动车仅剩少量余票,可选择K123、K253、K1127等普速列车。

  湖南方向:15时之后车票相对充足。

  江西方向:高铁动车仅剩少量余票,可选择K1185、K782等普速列车。

  京津方向:8时之前尚有少量余票。

   两广方向:高铁及动卧仅剩少量余票。

  福建方向:高铁仅剩少量车票,动车车票相对充足。

  4月29日

  沪杭方向:7时至11时车票基本售完,下午车票相对充足。

  沪宁方向:13时之前的车票基本售完,下午车票相对充足。

   浙赣方向:13时之后车票相对充裕。

  安徽方向:合肥方向14时之后有一定余票,蚌埠方向18时之后有一定余票,阜阳、安庆方向余票较为充足。

  甬台温方向:下午15时之后车票充足。

   湖北、湖南、江西、京津等其他方向票额充足。

   4月30日、5月1日上海到各个方向车票相对充裕,5月1日,京津方向8时之后车票基本售完、上海至合肥15时至17时的车票较为紧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