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整治行动 沪全力清除违法户外广告

2018-04-25 09:30:22|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开展整治行动 申城全力清除违法户外广告

  沪青平公路,是上海市区通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地面必经之路。然而,这里的“汽配一条街”上,红的、蓝的、白的贴纸广告如虎皮膏药,覆盖建筑周身,影响市容市貌,17家门店概莫能外。

  为了做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的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城管执法部门近期展开整治行动。4月24日下午,闵行区新虹中队城管执法队员对这里的“虎皮膏药”进行了肃清。根据《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建筑物、构筑物上禁止乱张贴、悬挂宣传品,城管执法队员依法依规代为拆除。由于这些广告日积月累、层层叠叠,全部清除将耗时两天。

  相较碍眼的小广告,高耸的违法大广告牌更有碍观瞻。延安西路虹中路路口处有两块约600平方米的违法楼顶大型广告设施,通过闵行区城管执法部门多管齐下、多策并举,近日顺利拆除,这场持久的“视觉保护战”终于迎来收官。

  据新虹中队介绍,近期他们将重点整治五类户外广告设施———无审批手续或手续不完备、不符合城市规划、影响市容市貌、过期或失效、有安全隐患和陈旧破败的,今年截至目前共拆除各类违法违规户外广告近150处,其中大型户外广告设施2处,大型LED广告屏9块,店招店牌33处,各类指示牌3块,清理横幅100余条。就全市层面,近期将重点督办并完成违法户外广告394块的整治任务。

  每天早上八点半,虹桥枢纽派出所冠捷警务室门口就会出现一支特殊组合的队伍,这是新虹街道的“微网格”巡查队。作为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新虹街道将承担主要迎展保障任务,因此,辖区内市容市貌和服务保障等方面能力急需提升。经相关部门研究决定,22平方公里辖区被分成22个“微网格”,将市容、绿化、市政、环卫、交通等养护管理力量统一纳入其中,实行城管负责制的网格巡查处置队伍,实现“信息采集、任务派遣、任务处理、核查结案、考核评价”五步闭环流程。“微网格”组建两个月来,大家逐渐达成了默契,这种独特的工作机制实现了“定人、定时、定岗、定责”。

  据了解,目前已成立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管执法保障指挥部,将全面负责加强指挥调度、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86平方公里重点保障区的执法保障工作。同时,推行清单式管理,梳理出435处环境问题点位,逐一分解落实到具体负责单位和人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