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黄浦江岸线综合利用规划获批

2018-04-11 09:31:48|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浦东 | 黄浦江岸线综合利用规划获批,将新增这4处轮渡码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黄浦江两岸45公里滨江公共空间去年底贯通开放,未来将建设充满活力、传承文脉、绿色生态、舒适便捷的世界一流滨水公共空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黄浦江核心段岸线综合利用规划方案

  1、公务码头:

       形成“2基7站”的公务码头总体布局方案。

  2、轮渡码头:

       在保留现有轮渡站基础上,规划新增世博L4、L5码头,梦中心、前滩(东方体育中心)等共4处具有越江客运功能的码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3、邮轮游船码头:

       在结合现有邮轮及游船码头基础上,形成北外滩国际客运中心邮轮码头和十六铺、秦皇岛、其昌栈、东方明珠、白莲泾(世博M2)、民生路、世博M1、世博公园、梦中心、前滩(东方体育中心)、古民居、淀浦河,共12处游船码头布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4、游艇码头:

       在确保黄浦江航道航运安全、不影响滨江公共空间贯通开放的前提下,以总量控制、分散布局、适度发展为原则,规划布局11处游艇码头,后续结合地区发展需求,对游艇码头布局进行优化完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