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最美公交风景线”沪市民“花样”过年

2018-02-22 10:31:2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爱申活 暖心春|看“最美公交风景线”、逛世博会博物馆——申城市民“花样”过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说明:浦西滨江1路成为申城市民游览观光的新打卡点

  “阿伯慢一点哦,还有五分钟开车。”“阿姨,侬好!当心台阶,欢迎乘坐滨江1路!”上午九点三十分,在沪军营路公交枢纽,当班车还没发车,浦西滨江1路的乘务员已经开始贴心服务。春节期间,运营还不到半个月的浦西滨江1路成为申城市民游览观光的新打卡点,大年初二更是爆满。乘观光线看一看滨江公共开放空间,逛一逛世博会博物馆等沿线的文化场馆,在人文休闲的氛围中,人们的过年方式越来越有新意。

  “最美公交风景线”不仅风景美,服务更“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说明:浦西滨江1路乘务员贴心服务

  被誉为“最美公交风景线”的浦西滨江1路全长10.5公里,市民沿途饱览徐汇滨江美丽岸线,一圈下来大概用时35分钟。公交车未开动前,乘务员建议乘客坐在车子的左边,能更好的看到滨江风景。车上十几个乘客一下子都坐满了左边的座位。大家都是慕名而来,市民王阿姨告诉东方网记者:“听朋友说乘这个车可以看滨江沿岸的风景,今天正好有空就来了。”

  “左手边是中国船舶馆,大家等会回头看就可以看到全貌。”“南园公园4月开郁金香,大家到时候可以来赏花。”“此站可换成地铁4号线。”一路上,乘务员就沿线的风景、交通等一一解说。对沿线艺术场馆的基本信息,她们也了然于心,提到世博会博物馆,乘务员会介绍“免票,周一闭馆”等实用信息,像一本活字典。遇到有年纪大的乘客到站下车,她们还会在一旁搀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片说明:浦西滨江1路每辆车都配有一名乘务员

  贴心服务得到了市民的认可。目前,车队收到了很多表扬信,特别满意乘务员的服务,有老人如是说:“坐在这就舒服。”

  巴士四公司一车队副队长谢鼎告诉记者:“服务是我们的一大特色。浦西滨江1路每辆车都配有一名乘务员,平均年龄在28、29岁左右。”

  重温世博会的精彩,唤起美好的回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说明:2月21日,游客参观世博会博物馆

  浦西滨江1路途经世博会博物馆、龙美术馆、滨江滑板公园等众多文化艺术场馆。随后记者在龙华东路蒙自路站下车,走一百多米后到达世博会博物馆。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数量也不少,有一家三口的,也有大人带着小孩组团来的。

  据世博会博物馆党总支书记蒋莎介绍,自去年5月1日运营以来,世博会博物馆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前来参观。截止到目前,参观人数已达45万人次。春节期间,每天参观人数平均在2000人次左右,参观人群分布均匀,有老年人,也有青年人,举家来参观的比较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说明:2月21日,游客参观世博会博物馆

  常设展厅的5-7厅围绕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开。蒋莎告诉记者:“前几天有朋友来参观,看完后心情很激动,觉得弥补了在2010年没来参观‘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的遗憾。”在她看来,很多人参观世博会博物馆,是为了重温世博会的精彩,唤起美好的回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片说明:2月21日,游客在世博会博物馆内拍照留念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来自外地的游客较多,四川的方先生一家三口租导览器,一边听讲解一边逛。方先生说:“世博会这么有名,我们还没来过(世博会博物馆),趁着春节假期就想来看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