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滨江为全球城市卓越水岸添彩增光

2018-04-08 10:55:19|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徐汇滨江建设提速,六大核心剧院、亚洲最大IMAX影院年内竣工 为全球城市卓越水岸添彩增光

  清明小长假期间,位于徐汇滨江的龙美术馆(西岸馆)、余德耀美术馆、上海摄影艺术中心等公共艺术空间都展出了不同风格的现当代艺术展,其中位于西岸文化艺术示范区的新世纪·池社内还展出法国观念艺术家皮埃尔·于热的国内首个个展。

  大量展览汇聚的同时,徐汇滨江公共开放空间、西岸传媒港、上海梦中心以及西岸智慧谷等重大工程项目也正进入施工提速阶段。

  未来将提供大量文化演艺设施的梦中心B 地块文化项目位于龙耀路以南、龙腾大道以东沿江区域,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地块将打造亚洲最大剧场群,年内将有6座核心剧院竣工,提供近1万个观众座位,演出内容涵盖音乐剧、话剧、歌舞剧等。正在加紧建设的梦中心F、L、M地块内,未来亚洲最大规模IMAX影院以及部分商业街区、创意总部办公楼等设施都将在今年年内竣工。建成后,梦中心地块将成为上海多元文化聚集地和文化娱乐新地标。

  已经于去年底完成市政道路和公共开放空间机动车道、骑行道、步行道“三道贯通”的龙腾大道今年将进一步完成品质提升。其中,龙腾大道云峰油库段、西岸美术馆、油罐艺术公园、浦江游览集散中心、跑道公园等空间将完成高品质建设。

  在龙腾大道全线贯通的基础上,徐汇滨江公共开放空间将于年内统一规划、设计、建设夜景灯光工程。具体将基于功能性照明,着重塑造三道、重要景观节点、标志性建筑和构筑物等设施及区域的夜景灯光效果,形成多层次、分时段、有重点、显高潮的灯光体系,创造有品质的夜间游览和休憩氛围,为全球城市卓越水岸添彩增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