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将关闭 沪旅游企业启动应急机制

2018-04-08 10:34:5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菲律宾长滩岛将于本月底关闭 沪上旅游企业纷纷启动应急机制

  菲律宾政府4日晚宣布,旅游胜地长滩岛将从4月26日起关闭,进行为期半年的环境整治,以恢复当地海洋生态和旅游环境。期间,长滩岛将不再接待游客。

  长滩岛是菲律宾著名旅游景点之一,2017年接待境外游客105万。其中,中国以37.5万人次首次超越韩国,位居最大客源市场。近年来,长滩岛自然环境恶化,已影响到游客体验。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治理后,长滩岛整体度假环境预计将得到有力改善,也符合旅游消费升级下,中国游客对品质出游、优质度假的需求。

  公告发布后,驴妈妈旅游网、携程旅游等旅行社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线上线下多渠道全面排查预订情况,制定游客权益保障预案,并表示已预订4月26日至10月26日出发前往长滩岛的跟团游、自由行等游客,均可无损退订。

  同时,沪上部分旅行企业也提供多个替代推荐线路供游客选择,如菲律宾宿务薄荷岛,印尼巴厘岛、美娜多,马来西亚沙巴,泰国普吉岛等,改订游客依然享受原订单优惠活动,最大满足游客出境海岛游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