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5千余平米喜林草花盛放

2018-04-04 09:45:0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共青森林公园5000余平米喜林草花盛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近日,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东门生态林附近首次种植的5000余平米喜林草花盛放,这片喜林草花海于去年11月播种,近6万株花苗经过工作人员的悉心养护,自3月初陆续绽放,现已盛花绽放,形成一篇蔚蓝色花海,预计四月中旬进入最佳观赏期。

  喜林草(Nemophilamenziesii)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英文名字:baby-blue-eyes,即婴儿的蓝眼,大概来自于原种喜林草非常纯净的蓝色。同时,喜林草还有红、黄、橙黄和蓝白相间的花色,有的甚至带紫色斑点。共青森林公园这次选择的是蔚蓝色的品种。

  共青森林公园倾心打造的这片花海,除了为公园增添丰富多彩的春季景观,也是很好的蜜源植物,为生态林区域的各种生物提供食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