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映山红亮相杜鹃花展 迎最佳观赏期

2018-03-29 10:18:4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百年映山红亮相杜鹃花展 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约100亩的杜鹃园迎来一年一度最热闹的季节,近400个品种的杜鹃花陆续绽放。28日起,2018年杜鹃花展在滨江森林公园拉开帷幕,预计清明小长假至五一期间,满园杜鹃花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占地120公顷的上海滨江森林公园,拥有目前华东地区面积最大、也是全国公园内最大的杜鹃园。公园绿化覆盖率达到90%以上,有成片的森林、绿地和河道水系,林间遍地野花已进入盛花期,花展期间也是享受野趣的好时光;为迎接杜鹃花展,园方还精心布置了2000平方米的花镜,极具视觉冲击力。此次杜鹃花展,上海醉白池公园和上海方塔园是分会场,游客也可去松江欣赏杜鹃与古典园林搭配的人文景象。

  主展区杜鹃园位于公园中心,总面积约100亩,主打春鹃系列,有紫鹤、白鹤、粉鹤等品种。杜鹃园内有模拟杜鹃自然生境的杜鹃山,营造山花烂漫的自然景观。今年,园内增大了云锦杜鹃、映山红、马缨杜鹃、羊踯躅等高山杜鹃种植面积,映山红形成一定规模,紫、粉、红、白、黄等五大色系渐成气候,花团锦簇。预计从4月上旬起,杜鹃园将迎来盛花期。今年,滨江森林公园有一处独特的风景不容错过———两株具有两百年树龄的“树王”映山红,据园艺专家初步推算,它们已有200年树龄,植株高度2.3米左右,具有罕见的紫罗兰色花色,妖娆多姿,是目前国内在展盆景杜鹃花中树龄及规格最大的,预计将在清明节期间迎来盛花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