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5天 上海后天起大幅简化开办企业环节

2018-03-30 10:01:5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最快5天!上海后天起大幅简化开办企业环节

  新时代的上海,开办企业也有了新的速度。上海市工商局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随着“一窗通”服务平台3月31日上线,开办企业的环节将减少为工商执照、公安刻制公章、税务涉税事项(含申领发票)3个环节,时间将由原来的22天缩短为最快5天。

  “一窗通”是由上海市工商局牵头搭建的上海市统一开办企业网上申报平台。该平台整合了原来分散于各个部门网站的网上办事系统,将互联互通开办企业的政务信息,同步接受开办企业的申报信息,并将按原来需“串联”办理的审批流程和环节改为“并联”协同办理。

  由于各部门又对原有审批时间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缩短(工商部门由2个环节耗时8天缩短到1个环节耗时3天,税务部门由10天缩短到1天),开办环节也减少为工商执照、公安刻制公章、税务涉税事项(含申领发票)3个环节。开办企业时,申请人不但无需再像以往一样一个又一个部门跑,一次又一次重复填报数据,完成开办企业各个环节的必要时间也缩短到了最快5天。

  上海市工商局局长陈学军介绍,“一窗通”除了大幅减化开办企业的环节、显著缩短开办企业的时间外,还提供了大量便民服务。如企业开办过程中会通过短信或者电话主动告知办理进度,让企业自主选择开户银行网点,由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与企业联系,办理相关业务。

  而接下来,工商部门还计划在年内开通无纸化全程电子化登记并与“一窗通”无缝对接,力争做到办理执照“零见面”,让在上海开办企业的便利程度再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