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很多欧洲时尚品牌已瞄准上海市场

2018-03-29 10:10:52|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主席、米兰时装周主办方负责人卡洛·卡帕萨———很多欧洲时尚品牌已瞄准上海市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卡洛·卡帕萨。本报记者袁婧摄

  “上海时装周发展很快,目前已成为继纽约、伦敦、巴黎、米兰之后世界第五大时装周。”专程来沪参加时装周的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主席、米兰时装周主办方负责人卡洛·卡帕萨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越来越多品牌将上海作为新品首发地,从2015年的两三百家品牌增至今年的1000余家,我知道很多欧洲时尚品牌已瞄准上海

  市场,选择同时在欧洲和上海首发新品。”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常年致力于时尚产业发展的卡帕萨也为上海时装周把了一次脉:“上海时装周乃至时尚产业若要更加国际化,吸引更多国际品牌进行新品首发及流行趋势发布,还有很多‘功课’要做,首先急需明确定位和发展路径,比如在吸引及服务哪些品牌及消费人群上,有更加清晰、深入的思考。”

  年轻一代是上海时尚产业发展的机遇

  “中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这里有全世界最大的新一代消费群体。”卡帕萨说,2017年,意大利高端品牌产品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16%,其中很大一部分用户是年轻消费者,他们也正是上海时尚产业发展的机遇。

  “我建议上海研究上海时装周的发展环境和前景,分析消费人群、服务及看中的品牌、想要表达什么理念等。比如,聚焦并努力吸引千禧一代(25岁以下的年轻人)作为主力消费人群,尤其是其中的高端消费群体,他们年轻、有创造力、有消费能力,也喜欢高品质产品。有一项预测显示,2021年,69%的高端时尚产品将由千禧一代消费。”卡帕萨认为,如果上海为时装周做出明确定位,一定会有更多国外企业前来进行产品首发。

  他还建议培育和鼓励时尚产业原创品牌和人才,提供配套服务。“在意大利,我们首先是从教育入手,时尚产业和学校紧密合作,努力吸引学生为一些品牌工作,并向不同品牌推介最好的学生,培养学生对时尚产业的兴趣及实践能力。另外,我们为品牌提供两季免费时尚秀或展览,米兰常年有时尚孵化营,每一季引进15至16个世界各地的时尚品牌,其中也有中国品牌,邀请他们免费来米兰,向媒体和顾客等展示产品和理念,用多种方式推广品牌。时尚营向全球传达意大利重视时尚国际化和创新的信号。”

  商业场所和参与者要寻求自己的特色

  近三年的上海时装周期间,遍布全市的商贸展会等平台为参与品牌带来大量订单,占其年销售额的60%-70%,且有逐年增多趋势。上海在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品首发地之际,也努力促进亚洲最大时装订货季的培育。

  当被问及上海与世界其他时尚商业中心的异同时,第二次参加上海时装周的卡帕萨以自身经历感慨,“上海已是最受欢迎的国际购物中心之一,这里能看到、买到几乎所有重要品牌产品,非常国际化,对于消费者来说这里已是‘购物天堂’。”

  采访中,他屡次提到百年荣宅与时尚品牌普拉达的结合,“那座建筑令人惊叹,非常独特,品牌入驻其中,充分体现双方个性和有机融合。上海这座城市为品牌发展和时尚产业提供了很多机遇。”在他看来,现在消费者日益成熟,有各自的消费理念和想法,商品专卖店、商场、商业街等商业场所和参与者,都要寻求自己的特色,为消费者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和独特的购物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