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中华商业第一街”竖起智能合杆

2018-03-28 10:20:1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黄浦区 “中华商业第一街”竖起智能合杆 今年还将启动环人民广场、新天地等区域整治

  这两天路过河南中路、江西中路之间这段南京东路的行人,会惊奇地发现,这里竖起了三根高大又炫酷的黑色智能合杆。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排布管线、交割数据等,这三根合杆成了市中心黄浦区架空线入地、合杆整治工程最先结出的成果。

  据黄浦区建管委副主任汪珺介绍,河南中路到外滩之间的这段南京东路,长550米,原先有91根各类线杆,包括通信杆、电力杆等,待合杆整治全部完工后,这段路上将竖起28根综合杆和10根电车杆,总数量将比原先减少60%。

  新竖起的三根综合杆目前承载着电力和通信功能,将来还将陆续嫁接入红绿灯、监控探头、指示牌、路名牌等功能。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的综合杆采用LED照明,更节能,光线也更柔和。此外,综合杆外部还刷有一层特殊涂料,可以有效防止被贴小广告。

  据介绍,相比其他路段的整治,南京东路早些年就已完成架空线入地,这是快速推进合杆整治的基础之一。即便如此,由于地下管网密布,合杆的防风荷载要求相对较高,合杆整治推进过程中不得不采取“一杆一方案”的做法,在有限的施工范围内实现最优化布局。

  今年,黄浦区还将启动环人民广场区域、新天地区域、环豫园地区架空线落地和合杆整治工作,年内开工涉及17公里路段,竣工11公里。据透露,在南京东路完成合杆改造后,对于商圈内的背街小巷,也将逐步开始做梳理工作,对于有条件的,将尽早启动架空线落地和合杆整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