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计划三年完成69公里架空线入地

2018-03-27 14:04:4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黄浦区计划三年完成69公里架空线入地 多功能路灯杆今天正式亮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说:多功能路灯杆今天正式亮相南京东路 新民晚报记者 裘颖琼 摄

  黄浦区南京东路(河南中路-外滩段)的“多杆合一”试点工作启动。记者从黄浦区了解到,三根多功能路灯杆昨晚安装测试后,今天正式亮相南京东路。

  3月26日下午,记者在南京东路的河南中路至江西中路段看到,两侧已矗立起了三根黑色亚光的新路灯杆,灯杆上方均采用LED照明设施,其中一根还挂着“江西中路”的指示牌。据黄浦区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汪珺介绍,这些灯杆都高达9米以上,下方的电力管、通讯管已经全部入杆。灯杆下部还涂了防粘贴油漆,防止小广告“上身”。

  “经过昨晚的测试,目前多功能路灯杆已实现电灯和路牌功能,其他功能如监控、红绿灯设施也都进行了预留。”汪珺说,南京东路(河南中路-外滩段)将陆续安装28根新杆,4月上旬全部到位。等到新灯杆就位后,设施陈旧的老灯杆将被拔除,现在路面上还能看到的一些零星飞线也将全部入杆。

  为了减少对周边交通的影响,南京东路多功能路灯杆的安装工作都在晚上10点至凌晨五六点进行。汪珺表示,由于新杆具备多个功能,因此对承载和抗风的要求比较高。根据设计方案,每根杆子需要5平方米大小的地基,但对南京东路两侧行人道来说,最窄的只有1米宽。因此,在施工方案上,采取“一杆一策”,有些宽不够,长度来借。有些实在无法“借地”的,则采取进一步深埋。

  据悉,黄浦区已明确架空线三年入地总体目标,计划三年完成69公里架空线入地,今年开工17公路,竣工11公里,主要是环人民广场、新天地、环豫园区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