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2018年首批新能源车牌照已发放

2018-03-28 11:17:1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今年首批新能源车牌照已发放 新能源车销售增长

  上海今年首批新能源牌照共700张已经陆续发放到各家4S店,与以往居住证过期,只需凭借居住证明就能进行办理不同,今年车管所在新能源车牌照管理上更严格。一是额度单上加上了车主姓名和身份证信息,以防转手更改;而是居住证还有1个月过期,也无法进行办理。在停顿了近两个月后,上海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旺销。劳动报记者日前走访沪上多家4S店发现,前来订车的络绎不绝。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销售形势十分可喜,销售日均能达到10辆左右。

  1—2月全市推广新能源车3511辆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上海2018年新能源汽车意向用户购车资格审查工作已启动,首批新能源汽车产品信息确认凭证已发放。与以往不同的是,确认凭证上增加了车主姓名和身份信息。

  来自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最新消息显示,2018年1-2月,上海推广新能源汽车3511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1284辆,占比36.57%,插电式乘用车2136辆,占比60.83%,新能源公交车达91辆,占比2.60%,同比增长100%,累计推广量已达到16.9万辆。2017年,上海共推广新能源汽车61354辆,同比增长35%以上,实现产值232.38亿元,可比增长42.6%。

  市场复苏或迎数千元涨价

  随着新能源车备案目录的落地,沪上车市也出现恢复性增长。日前,劳动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新能源车销售迎来“金三银四”。目前沪上市场车货源充足,基本都能保证现车提供。从车型看,荣威、比亚迪、众泰、吉利等品牌的微型电动车关注度及销量较高。

  位于闵行区万源路上的一家新能源车经销商向记者介绍,“目前销售形势十分可喜,销售日均能达到10辆左右。尤其是周末,前来看车、购车的消费者更多。”在与记者交谈时,他表示,依据目前市场情况,基本不排除价格上调。“但涨价幅度应该不是很大,基本上会在几千元左右。”

  尽管上海市场上在售的新能源汽车有部分价格上扬,但也有车商承诺,2018年新能源车不涨价,厂家将承担国家和地方新能源退坡后的补贴。记者了解到,面对补贴的减少,新能源车企也开始主动做出新的变化。大部分车企相继推出迭代新车,特别是续航里程增加成了新的卖点。此外,像配置升级、免费保养和订金抵用政策的推出,都意在减少补贴对消费者的影响。

  经销商看好企业市场

  事实上,相对于补贴退坡,新能源汽车市场能否尽快重启成为沪上经销商和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事情。“在上海,没有拍中车牌而着急购车的消费者大有人在,很多人都是早已看好车而直接来订车的。”EVBAUY创始人徐维翰表示,尽管新政削减了插电混动汽车的地方补贴水平,但由于仍然免费提供新能源汽车牌照,依然存在许多潜在的意向购车人群。此外,今年我国将继续从政策面上多措并举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包括鼓励地方对新能源汽车的购买和通行便利给予支持等。

  对于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前景,多数车商表示看好。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很多新能源汽车企业都开始与网约车、租赁汽车、政府订单等签订项目,减少补贴退坡带来的影响。新能源车开拓企业级客户,成为经销商普遍较为看好的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