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市场抓出“三胞胎”套牌车

2017-08-22 09:56:16|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双胞胎”套牌车并不鲜见,但你见过“三胞胎”套牌车吗?昨天下午,位于中山北路上的上海市机动车交易市场里待售的三辆奔驰轿车,被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机动支队民警查获。原来这三辆车竟然有着相同的机动车号牌。

  近日,机动支队民警通过大数据对比,发现有三辆外型极其相似的奔驰S型轿车,频繁往返于宝山区沪太路锦秋路至中山北路武宁路之间,随后交警查看道路监控视频发现,这些车辆行驶时不仅都使用“沪BTV001”号牌,而且驾驶者也是同一人。交警认为这三辆车均存在套牌嫌疑,通过行驶轨迹数据分析,终于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将驾驶人白某和车辆一同查获。

  记者在停车场看到,虽然这三辆车停在不同位置,但外观相似,尤其是其中两辆车除轮毂有些不同外,完全就是一对“双胞胎”,而且它们都挂着“沪BTV001”牌照。民警通过警用PDA查询三辆车的信息之后,发现它们都是注册登记过的车辆,各自有牌照,车架号码末尾数是21301的车,牌号是“沪C6M5G3”;车架号码末尾数是37390的车,牌号是“沪C7X1M3”;只有车架号码末尾数是27561的那辆奔驰轿车,才是牌号相符的真车。同时,经民警查证,三辆车均属于同一个车主杨某,由他交给驾驶人白某进行二手车出售交易,而那辆沪B号牌的奔驰车则在今年6月补领了牌照和行驶证。

  原来,交易前白某经常要把车开出去修理和美容,但根据规定,“沪C”牌号车辆不能进外环以内行驶。于是,白某便想了一个办法:反正三辆车长得一模一样,干脆给它们都弄一副牌照。今年6月22日、23日,他先后来到车管所,谎称自己的车牌照和行驶证丢了,重新补办了车牌和行驶证。他将补办的号牌供另两辆奔驰车使用,哪辆出门,就挂在那辆车上面。

  目前,两辆套牌车已经被暂扣,等待进一步调查和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