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假证临牌藏身沪一民居 神秘噪音牵出制售窝点

2017-04-20 09:06:58|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警方在售假窝点查获的假牌照。新民晚报新民网 戴天骄 摄

  【新民网·最新报道】放眼望去,摊满长桌的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数量之大、名目繁多,令人眼花缭乱。如果不是民警证实,正常人很难分辨这些证件的真伪,据警方统计,这里收缴的各类虚假证照达600余张,其中甚至包括机动车临牌、机动车登记证书、非机动车牌照、非机动车执照等100余张,更令人不可想象的是,这样一个庞大的制假点,就藏在一处小区普通民宅内,所有工作由一名女子来完成。

  日前,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浦东警方处获悉,公安机关在日常走访中,成功发现并破获一起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案,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目前朱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被刑事拘留。

  戏剧性的是,案发的告破,竟是源自派出所外口办工作人员上门走访中接到的一则邻居投诉。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民警查获的各类假证。新民晚报新民网 戴天骄 摄

  神秘噪音通宵达旦民警上门牵出假证案

  今年3月23日,浦东公安分局永泰派出所外口办工作人员小张来到杨高南路上一小区进行人口登记工作,可是到达小区一处租住房屋时,小张敲了很久的门都无人应答。

  不久,隔壁邻居听到敲门声,主动打开了门,听说小张是前来登记人口信息的,便向其反映了情况:隔壁房间租住着一名女子,很少出门,但是经常会听到房间内有神秘的声音传出,听上去有些像打印机发出的声音。

  “家里哪里需要每天打印那么长时间的东西?”

  这一情况引起了小张的注意并被反馈给派出所,民警小腾立即陪同小张到场核查。小腾表明身份后,久敲不开的房门终于打开了一条缝。然而,小腾却注意到,身材娇小的女子一直试图用身体挡住他的视线。

  小腾立即以办理人口登记为名进门,面对民警,女子略微思考后点了点头,负责登记的小张随即按要求让女子出示证件。小腾则借此机会对“神秘声音”的来源进行核查,却发现这间只有一室户大小的老公房内,厨房间诡异的放着两台打印机。

  这一反常的情况立即引起了民警注意,打开紧挨着打印机的柜子,一摞摞证件、牌照、印章出现在民警眼前。在判定出租房极有可能是一处假证制售窝点后,民警立即请求支援后,并稳住嫌疑人,最终将嫌疑人朱某抓获。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民警从朱某处还搜出大量“热门”的上海非机动车临时牌照。新民晚报新民网 戴天骄 摄

  制假售假无所不作 开张三月获利万元

  经清点,浦东警方在出租房内共搜出假冒政府机关印章500余枚、各类虚假证照600余张。今天(19日)一早,记者在浦东公安分局三林分区指挥部看到,涉案的各类造假物品装满了几大箱子。

  记者发现,除了各类已经制售的假冒公章外,朱某还有大量公章模板,一层薄薄的黄色塑料片上刻有外地省市多个政府部门的公章。而在装有涉案假证的箱子里,包括户口簿、身份证、驾驶证、产权证、结婚证、独生子女证、记者证在内的各类证件,已乎无所不包。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注意到,多张蓝底白字的金属非机动车牌照和机动车临时牌照也在朱某的涉案物品中,据其供述,这些都是上家交给她的模板。记者了解到,该案也是新版上海市道交条例实施后,破获的首起制造假冒机动车、非机动车临牌案件。

  目前,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置中。

  记者对话嫌疑人

  问:之前是做什么工作的?

  嫌疑人:来上海7年了,之前做过宾馆前台、保姆,收入3500元到4000元的左右。

  问:怎么想到办假证的?

  嫌疑人:就一次看到小广告,办了一张健康证后,就想着我也自己做。

  问:联系的上家是谁?

  嫌疑人:我也不知道……就那时,看到广告,付了1万块钱给他,他寄过来一台电脑和两台打印机,还有各种假证模板,我就自己弄了。

  问:具体哪里看到的广告?

  嫌疑人:记不清了,上海我也不熟,不知道那条路名。

  问:那你是怎么开单的?

  嫌疑人:上家帮我联系好,有的是别人加我微信的,有的是上家直接把我的电话给他们,我拿模板改一下打印出来再快递给他们。

  问:做的假证怎么报价?

  嫌疑人:学历和身份证多,贵的40多元,便宜的15元。

  问:有问过这些证买来的作用吗?

  嫌疑人:没有……我只管收钱,只要来的单子,都做。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