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公交司机把老人从死亡线上拉回

2018-03-20 14:08:3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好心人|熟悉的“老面孔”怎么没来?好心公交司机把老人从死亡线上拉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

图说:驾驶员夏师傅赶到老伯家中时才发现老伯已经脑梗,赶紧将他送医救治网友供图

  闵行3路公交车驾驶员夏师傅因连续几天未见曾经每天乘坐公交车的宗老伯,直到一天,他接到来自老伯的一通电话后,他意识到情况不对,联系民警,撬开门锁,进入老伯家中,才发现老伯脑梗发作,情况危急。所幸送医及时,老伯被从死亡线上的边缘拉了回来。

  记者了解到,2月28日清晨6时20分许,闵行3路公交线路线长夏明龙接到住在闵行锦乐馨苑小区宗老伯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老伯虚弱的声音:“我打不开门,打一针就好了。”虽然老伯语无伦次,但这通电话让夏明龙意识到:老伯出事了。

  挂断电话后,他随即赶到宗老伯家中。但是,无论他拨打电话,还是敲门,对方始终没有应答。情况紧急,夏明龙联系民警,最终由锁匠将老伯家的房门打开。此时,老伯已经瘫在地上,房间和厨房一片凌乱。接报赶来的救护车立刻将老伯送往附近医院。经过检查,老伯系脑梗发作,所幸送医及时,否则很有可能危及生命。目前,经过治疗,老伯已经转危为安,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

  原来,宗老伯今年年逾七旬,从去年3月起,每晚6时左右,腿脚不便的宗老伯总会拄着拐杖,在闵行3路始发站上车,前往附近的一家小面馆用餐,风雨无阻。久而久之,闵行3路公交车驾驶员们都认识了这名老伯,并对他关心有加。得知情况后,夏明龙还特地陪着老伯前往这家面馆,并和面馆及老伯三人间互留了联系方式。事发前几天,闵行3路驾驶员发现老伯连续两天没有乘坐公交车出行,加上夏明龙接到的那通电话,于是就发生了上述一幕。

  事后,锦乐馨苑小区居委书记特地为闵行3路线长送来一面锦旗,感谢他挽救了宗老伯的生命。

  据悉,老伯是独自一人租住在该小区的,民警通过信息系统查询,在本市和外省市公安部门均未查到老人家属的信息。目前,警方正努力着手,继续查找老人家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