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改造升级老旧小区非机动车库除隐患

2018-03-07 08:57:0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图说:改造后的非机动车库可以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张剑鸣 摄

       一些老旧小区非机动车库由于没有充电和消防设施,在给居民停车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存在着安全隐患。针对居民使用电动自行车越来越多的现象,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日前启动老旧小区非机动车库升级改造计划,首批改造的凉城路539弄16号车库和33号车库已经竣工,并交付使用。

       记者注意到,在本市的一些老旧小区里,住在楼上的居民往往会把长长的电线从上面吊下来给电动自行车充电,或扛着电瓶上楼充电,这既不方便,又不安全。家住虹口区秀苑小区的谭红亮告诉记者,为了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他每天都要扛着电瓶从车库走到自己5楼的家,累得直喘气,现在停车库有了充电设施,解决了大问题。

       据了解,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百分之七十以上是老旧小区。由于当年建造时没有考虑到现时电动自行车的发展,因而非机动车库仅有停放自行车的功能。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仅秀苑小区居民就有500余辆电动自行车,居民们多次提出诉求,希望能对现有的小区非机动车库升级改造。街道有关部门和相关居委会、物业、业委会对区域内小区非机动车库多次实地调研,听取居民意见,决定启动对小区非机动车库的升级改造。

       记者今天在改造后的凉城路539弄16号车库和33号车库看到,车库分为三种区域:自行车停放点、燃气自行车停放点和电动自行车停放点,并分别标色。电动自行车停放点安装了若干个有自动跳闸功能的充电线路,居民只要投入1元钱就能充4个小时,时间一到就会自动切断电源。同时,车库安装了24小时监控和烟雾报警装置,增加消防泵和自动喷淋设施。“车库里还设有投币、刷卡和微信支付三种付费设备,以方便停车充电者,”相关负责人说。

       该街道改造后的车库,取消了原先实行的专人看守制,使用刷卡门禁系统。“原先专人看守聘用的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一家老少吃住都在车库里,很不安全。现在实行刷卡门禁系统,无人看守了,还取消了居民每月停车管理费,受到好评。”凉城新村街道秀苑居民区负责人任志峰说。

       据悉,凉城新村街道桂苑小区、博学楼、凉城路539弄31号、32号非机动车库升级改造也将在近期竣工,广灵四路572弄20号、凉城路465弄17号等老旧小区非机动车库升级改造近期有望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