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挤一挤”把最大空间留给居民

2018-02-26 09:34:4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金山一居委会“搬家”越搬越小,1000余平方米“原址”变为市民活动中心“挤一挤”把最大空间留给居民

  近日,在金山工业区恒信居委会,宣传橱窗里贴出的一张告示引来不少人围观。原来,居委会即将搬“新家”,提前将新的办公地点告知所有居民。对此,不少居民看了之后,表示十分纳闷:“原先的办公点有1000多平方米,而新的场所只有200平方米,怎么居委干部的办公室越搬越小了?设施也没法与现在相比……”

  “我们要把最大的空间留给居民,让大家有更多的地方读书、聊天、健身、搞活动……居委会办公的场所嘛,总是可以想办法‘挤一挤’的。”恒信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孙士兴这样说道。

  原来,恒信居民区是金山区规模数一数二的农民动迁小区,这里居住了8000多名动迁居民。在大调研中,居民区百姓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平时的活动场地有限,难以充分满足这些昔日农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对于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我们一定要立行立改。恒信居委会的做法很及时,下一步将在工业区各村居全面推广。”金山工业区社区党工委书记张伟东告诉记者,居委会搬到小区内一处配套用房后,原先的1020平方米办公场所,将被改造成市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虽然居委干部们的办公空间变小了,但广大居民享受教育、休闲、文化娱乐的空间更大了,这既节约了行政成本,也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干部办公空间“变小”,但服务群众的决心“更大”了。新春上班第一天的清早,金山工业区高楼村党建服务站内就人头攒动。站长徐晓峰高兴地说:“今天,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和干部到村里集中报到。今后我们的资源将更丰富了,能为百姓做的事情也更多了。”根据金山工业区社区党工委的统一安排,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近120名在职党员和干部到14个村居集中报到,打响“党员再出发”大调研主题党日活动的“发令枪”,今后每月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力争为群众解决更多难事、办好更多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