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将打造全国高端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2018-02-28 13:26:0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做好核心品牌提升 静安将打造全国高端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27日下午,上海第一个区级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在2018年静安质量峰会暨首届“静安质量奖”颁奖大会发布。根据该实施方案,静安区将采取新举措,积极提升质量,如做好核心街区的品牌升级,提升梅恒泰“金三角”和静安寺“金五星”商务品质,完成“兴业太古汇”城市综合体等楼宇建设,加快张园地区保护性开发和轨交站点上盖综合开发,增强南京西路的承载和辐射能力,有序推进静安寺、曹家渡等区域商办项目建设,提升商务商业承载能力,为各类优质品牌在静安的发展提供良好平台,努力把静安打造成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影响力的全国高端服务业集聚的示范区、上海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标杆区以及服务业综合改革的先行区。

       同时,做强静安特色的文化品牌,弘扬海派文化、苏河文化、民族工商业文化、抗战红色文化,深入挖掘历史人文资源,整合时尚要素资源,打造集历史传承、旅游休闲、消费体验、创意时尚于一体的文化新地标;整合城区各类博物馆、老建筑、陈列馆等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沿苏州河和南京西路文化集聚区域,加快建设陕西北路、江宁路、山西路等历史人文街区;运用“互联网+”、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手段,重点对陕西北路历史遗产活化利用,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升级版。

       据介绍,新静安区自成立以来,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质量,提升“总部经济、涉外经济、楼宇经济”三大传统优势经济发展能级,发展势头强劲,新引进外资企业206家,新增跨国地区总部6家,全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累计达70家;亿元楼宇达到67幢,在全市名列前茅。在国际化、精细化和融合发展上聚焦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服务产业彰显支撑效应,以“商贸服务业、金融服务业、专业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和信息服务业”五大重点产业实现税收总收入483.01亿元,同比增长4.68%,占全区税收总收入的70.46%。22个税收规模千万级企业落户静安。专业服务业中,尤以检测认证产业为特色的各轮先行先试为支持静安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提供了一剂强心剂。在静安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的引领之下,近年来,检验检测领域的“告知承诺”简政放权,提高了市场内在动力,区内检测认证企业从65家增至数百家。静安的先行先试,更推动了全市在专业服务业领域的改革步伐。

       静安区将继续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以服务发展为导向,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以“证照分离”推动“照后减证”,加强行政审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简化流程,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将进一步提升监管效率,通过创新监管方式,加强市场监管体系信息化建设,提高监管的动态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通过完善协同联合监管制度和综合执法制度,努力营造公平公正、活而有序的政府生态系统,让企业放心发展、放手去干。静安区还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以质量变革为主线推动监管质量改善。以“互联网+”为抓手,加强行政服务电子化、网络化管理和窗口建设,完善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生态链条,持续推进一站式服务,打造更加智能、便利和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实现办事“少排队、少等候、少跑腿”,让企业、群众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打造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

       在由静安区政府主办、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18年静安质量峰会暨首届“静安质量奖”颁奖大会上,副市长许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路,静安区委书记安路生,区委副书记、区长陆晓栋等,为首届“静安质量奖”获奖组织、个人颁了奖。陆晓栋作了主题为 “‘国际静安 质量提升’的新思维与新举措”的主旨演讲,ISO/TC279创新管理技术委员会主席彼特·梅瑞尔作了主题为“创新与服务业的质量提升”的主旨演讲,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邓绩作了主题为“运用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的主题演讲,美国质量学会北亚区总经理张万泽作了主题为“数字化时代的质量”的主题演讲,分享国际先进经验,为静安质量提升计划出谋划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