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贺新时代 联颂大中华”送春联进社区

2018-02-07 09:27:2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春贺新时代 联颂大中华” 书法家送春联进社区在沪举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新春联语征集和书法家送春联进社区活动现场。

  2月6日下午,闵行区举办第二届“互邦杯”新春联语征集和书法家送春联进社区活动在上海举行。活动以“春贺新时代,联颂大中华”为主题,历时1个月,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计2600多对作品,其中有65个优秀原创作品经评审获奖。作者当中,有工人,有农民;有作家,有诗人;有教师,有学生;有港澳台同胞,有海外侨胞。这些联语作品中浸透着中国人为新时代放歌的热情,为伟大祖国祝福的心愿,表达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憧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活动现场,书法家以及书法爱好者共同为现场市民挥毫泼墨,写下祝福满满的春联。

  获奖作品中,有歌颂十九大宏开玉局的应时佳作,如“十九响春雷震世,万千重美景描图”;有描写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作品,如“蓝天丽日绚新岁,绿水青山泽后人”;有含情应景、心怀家园的作品,如“梅陇井亭辉古美,莘庄浦锦映新虹”;有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勉励,如“复兴快列京掣进,南湖征航沪始发”。各种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多元、对仗工整的佳联妙对,为新时代的第一个春节带来了温暖和诗意。为了将这些优秀的春联联语作品更好地记录保存下来,市、区两级65位书法家协力创作了65件春联书法作品并编撰成集,在颛桥万达广场向广大市民进行了展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优秀春联联语作品展览现场。

  此外为了传承翰墨书香,活动当天还有50多位书法家挂帅,带领闵行区的书法爱好者和青少年书法志愿者,以写春联、送春联的方式,纷纷走进闵行的基层社区,走进邻里中心、文化客堂间,走进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公园、商场等场所,为广大的市民、往来的宾客送上来自闵行这片热土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