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62分钟 网上通缉犯银行网点落网记

2018-01-31 11:16:4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紧张62分钟!网上通缉犯在银行网点落网记

  2018年1月14日12:03到13:05,在这62分钟里,一名网上通缉犯在农行上海普陀凯旋路支行落网。这名嫌犯是如何被拖住的?

  当日12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农行上海普陀凯旋路支行办理大额转账业务。12:03网点柜员依照业务操作流程对其进行联网核查,并为该名客户办理,代理他人卡卡转账30万元、10万元两笔业务。

  上海警方通过联网核查系统,发现正在办理业务的男子是一名正在通缉中的嫌疑犯。12:40一名警官就赶到了网点,通过暗号和办理业务的柜员取得联系,锁定了尚未离开的嫌犯。警方表示希望农行工作人员配合拖住这名通缉中的嫌疑犯,随后实施抓捕。

  网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分工负责,疏散人员,迅速防护,密切监视,相互配合,拖延时间,有条不紊地实施预案。大堂悄悄地放下卷帘门,保安师傅严阵以待。当嫌疑人办好转账业务准备离开时,大堂经理立即上前找了理由叫住客户,为其办理修改客户信息,手机号码修改,身份证有效期修改,维护涉税声明……等业务,柜台也通过同事呼叫内勤主任授权等方法,尽可能拖延时间,大堂经理时刻站在该嫌疑人身边与其聊天安抚其静心“办理业务”。

  13:04,警车到达银行网点,随后赶来的警察在门口广场设下伏击。大堂经理于是暗示柜面,警察已就位。

  13:05,柜台人员为嫌犯结束业务。该嫌疑犯一出门,立即被守候的警察带上警车,网点终于恢复正常营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