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天:虹口志愿者邀独居老人进屋

2018-01-26 10:23:3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大雪天的关爱:虹口志愿者敞开家门邀独居老人进屋“暖暖身”

  “区老伯,今朝外面落大雪了,侬赶快进来坐坐,阿拉屋里厢暖热。”25日一早,住虹口区东方飘鹰小区的志愿者卜芸就招呼楼里的老人们来家里暖暖身子。这是该区欧阳路街道正在开展的“雨雪天,为‘四老’人员送关爱”活动的一个情景。记者在现场看到,热情的卜芸一会儿为老人们倒热水,一会儿为老人们准备点心,忙得不亦乐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志愿者敞开家门请老人们进屋“暖身”。宏新 摄

       这几天,雨雪光顾本市,加上气温降至零摄氏度左右,给许多特困老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和残疾老人生活带来了不便。虹口区欧阳路街道志愿者敞开自己的家门,开上空调让同楼里的老人们来“暖暖身”。在东方飘鹰等小区,志愿者们在楼里亮出身份,告诉大家大雪天不要外出,以免滑倒,有什么事可以让志愿者来做。欧阳路街道的机关干部冒着大雪,逐家逐户走访老人。老龄工作者还为一些“四老”人员送上“暖宝宝”和食用油。家住天宝西路165弄9号401室、今年89岁的金桂娥老人看到街道领导上门来看望,十分激动,连声说,“你们想得太周到了,还送来暖宝宝,让我们暖在了心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家庭医生们带上医疗箱,到辖区里签约的“四老”人员家上门问诊。宏新 摄

       据了解,雨雪天老人们最容易得心脑血管毛病,虹口区欧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们带上医疗箱,到辖区里签约的“四老”人员家上门问诊,听听老人们是否需要配药服务,查看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家庭医生沈家晖今天中午放弃午休时间,来到山阴路340弄8号纪步发老人的家,看望腿脚不灵的老人。在为老人检查了血压、心率等后,叮嘱老人雨雪天要注意的事项,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据悉,欧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负责的辖区里500多位签约的“四老”人员,这几天家庭医生都会上门去问诊或电话联系一次。

       欧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燕华告诉记者,“四老”人员是社区里的特殊群体,大雪天尤其需要我们的关怀,我们发动社区志愿者、楼组长敞开自家大门,让老人们不出楼进屋暖暖身,既关怀了老人,也使社区自治真正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