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化志愿服务联盟日前在沪成立

2018-01-03 09:50:1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上成立文化志愿服务联盟

  在上海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协调小组的牵头下,上海文化志愿服务联盟日前在中华艺术宫举行成立仪式。上海京剧院演员王珮瑜、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主持人金炜、青年作曲家龚天鹏等特邀担任联盟首批文化志愿者形象大使。

  近年来,沪上文化界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不少市、区、街镇文化设施都活跃着文化志愿者的身影。据透露,上海文化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后,将更好地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城市文化氛围。与此同时,加强文化志愿队伍能力建设,吸纳更多有识之士、有才之士加入志愿者队伍,提供更多的知识类、技能类、体验类、创意类志愿服务,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具亲和力、专业度的服务体验。此外,积极探索文化志愿者的注册管理、信息发布、招募培训等工作规范与标准。

  据悉,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包括上海文化志愿者服务总队、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日常巡查志愿服务总队、SMG名优新主持人志愿服务总队、文艺志愿服务总队、上图志愿者服务基地、上博志愿者服务基地、中华艺术宫志愿者服务基地、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基地、一大会址志愿者服务基地、鲁迅纪念馆志愿者服务基地、世博会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基地、刘海粟美术馆志愿者服务基地、中福会少年宫志愿者服务基地等13家机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