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科协为单位和个人推送“一门式服务”

2017-12-29 14:19:3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市科协为科技单位和个人推送“一门式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说明:上海市科协“一门式服务中心”启动运营。

  12月28日,上海市科协“一门式服务中心”启动运营。该中心将为科技企业、科技人才、科技社团和社会公众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咨询和受理服务。

  记者了解到,中心汇聚“大数据”创新服务资源,集成了知识产权库、专家人才库、专利情报库、科技文献库、仪器资源库、科普资源库等6大数据库,包含了1800万条经过深度加工处理的专利信息,为企业研发创新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在首批入驻的10家服务机构中,既有开展科技查新、标准制定、环评服务、工程及技术方案评审的学会,也有成果转化、法律、文化、金融、展览等专业机构。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建荣表示,“上海市科协一门式服务中心”是一项创新服务机制的工作举措。经过前期一年多的筹建和近两个月的试运营,中心探索出了一套“社会化”服务运作机制,通过对接政府部门人才和创新政策、引入学会社会化科技服务职能、与专业机构开展合作等多种举措,丰富服务内容,将一门式服务中心打造成为一个开放、共享的服务平台。为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社团提供更便捷、高效、集成的服务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