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战胜江苏队确定进入四强

2018-01-24 09:33:5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全国排超联赛八强赛 上海女排战胜江苏队确定进入四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金延璟和队友们在欢庆胜利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李铭珅 摄

   23日晚,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在主场以3比0战胜上届冠军江苏女排。在八强赛还剩下最后两场的情况下,上海女排已经确定进入前四名。上海女排战胜江苏女排的局比分是:25比23,25比13,25比18。

  上海队和江苏队在小组赛均只有1场败绩,被视为排超元年的两大争冠热门。进入第二阶段后,沪苏两队成绩有起伏。上海队先后被八一队和辽宁队挑落。江苏女排被北汽女排双杀、遭天津队逆袭,5轮输3场比赛,让晋级4强的形势急转而下,成为最有可能被八一队超越的球队。上海队要保住头名、江苏队要避免形势进一步恶化,本轮两队直接对话,都不会轻易放弃争胜的机会。

  上轮,上海女排因为老将伤病,雪藏多名主力被辽宁队横扫。客观地说,平均年龄最大的上海女排,在密集赛程和高强度的比赛中,通过轮换阵容,无可厚非。

  上海队的金延璟和江苏队的张常宁是本赛季表现亮眼的两位全面型主攻。两人不仅负担了大量调整攻重任,一传、防守、发球和拦网,在球队中成为全队的绝对核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金延璟奋力扣球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李铭珅 摄

  首局,上海女排和江苏女排均出现了大的起伏。上海队中局阶段打得不错,14比10领先,好景不长,江苏女排依靠找人发球和张常宁的进攻,连追5分,以15比14反超上海队。上海队在17比19关键比分时,米杨的发球轮再度将领先优势拉回,追了4分,以20比19反超,最终,上海女排凭借张磊的跑动进攻,以25比23险胜。

  第二局,上海女排多点开花,一路领先。江苏女排没有发挥出水平,队员似乎不在状态,自身失误过多,主帅蔡斌很快用完两次暂停,但仍然无力回天。上海女排最后以25比13大比分获胜。

  第三局,上海女排开局不错,以6比3领先。相反,缺少了惠若琪的江苏女排一传相当不稳,使得进攻点过于暴露。江苏女排除了主攻手张常宁能够发挥出高水平外,接应龚翔宇的进攻失误较多。上海队以14比7,17比12的大比分领先。由于分差过大,主教练蔡斌希望通过换人战术来改变局面,不过,上场的新人作用不大。上海女排很快以25比18再胜。

  去年联赛冠军、全运会冠军江苏女排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但由于第二阶段连续失利,已经将自己逼到悬崖边上,最后两轮必须取胜,才能确保进入前四名,否则将会被目前第五名的八一女排超越,无缘前四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