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将揭幕 京沪女排对决

2017-10-26 09:44:5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将揭幕 京沪女排对决看点多

  2017—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27日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揭幕,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北京汽车女排。上海队外援金软景与北京队外援瑞秋·鲁尔克的隔网对决,将是最大看点。

  上海女排本赛季引进来自韩国的外援金软景。她身高1.92米,技术全面,是昔日世界第一主攻、奥运会最有价值球员,实力强劲。在加盟上海女排前,她是世界排坛极具影响力的球员。第一次来到中国打球,金软景说非常喜欢上海,和球队磨合良好,有信心和队员一起取得联赛好成绩。内援米杨是国内优秀的排球二传手,传球独具个人特点,“米氏二次球”给很多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强力内外援的加盟,大大提升了上海女排的综合实力。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说,中国女排现在整体水平很高,特别是四强后的比赛场场是硬仗,每一步必须走得踏实。“不同于男排引进一名强力外援可以提升全队水平,女排外援要适合球队的技术特点。从金软景到队后的训练来看,她融入得很快,攻守配合很默契,球队原有的速度没有降下来。特别是金软景的性格不错,很快就跟队友打成一片。”

  北汽女排本赛季阵容也有不小变化,上赛季泰国主帅加提蓬让出帅印,张建章挂帅。北京队明星球员、队长曾春蕾赴意甲打球,队长位置由里约奥运冠军成员刘晓彤接任。上赛季联赛最佳外援、原效力四川的澳大利亚外援瑞秋·鲁尔克填补曾春蕾离队后接应位置的空白;曾入选美国国家队的副攻凯莉·沃帕特也加盟北汽。内援方面,陈馨彤和四川女排二传王晨都已入队,北汽的实力与上赛季相比只增不减。

  此外,原“全国排球甲级联赛”从今年升级为“全国排球超级联赛”,参赛球队数量从原先男女排各12支队伍扩充为各14支,联赛周期也延长两个月。经费投入方面,各俱乐部最低能够获得100万元补贴,比上赛季翻番,补贴总金额也比去年增加80%。和足球中超、篮球CBA相比,刚启动职业化改革的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还处在摸索阶段,会着力打造单场焦点赛事。届时,联赛运营方排球之窗还将举行别具一格的开幕式,观众可以参与投票选出心目中的“全场之星”,作为全明星赛阵容候选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