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上海女排夺冠

2017-07-27 09:13:1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上海女排夺冠 冠名光明优倍后夺首冠

  7月26日晚,2017年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上海光明优倍女排经过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赢得了本届冠军赛的冠军。这也是上海女排以“光明”为名夺得的第一个冠军,为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俱乐部迎来了开门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本次冠军赛共有十二支队伍参赛,上海女排和北京女排最终进入决赛。小组赛中,北京女排虽2:3不敌上海女排,但对方攻防实力仍然不能小觑。决赛时再次交锋,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全面布防,多点开花,克制对手。

  19:30,比赛准时开始,上海光明优倍女排的首发阵容依然为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马蕴雯、徐玖菁,接应张磊、二传季晓晨,自由人王唯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第一局,上海光明优倍女排的姑娘们进入比赛状态较慢,开局便被北京队连发四球,短暂调整后,姑娘们奋起直追,比分一度追平甚至反超,北京女排也不甘示弱,紧咬比分,以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北京队继续发挥发球优势,连得三分。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主教练王之腾果断暂停,调整攻防战术,张轶蝉连续两个后排进攻为上海女排打开了局面,全队士气得到提升,连续得分,比分攀升到21:19,最终一鼓作气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北京队以拼发球带拦防的战术,成功压制了上海队的网口攻势,姑娘们迅速应变调整进攻战术,但因自身失误较多,未能成功缩小比分差距。下半局,北京队更是持续发力,一面继续加强拦网,一面组织有效进攻,逐渐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上海女排以17:25失掉第二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第三局,上海女排调整攻防战术,多点开花,老将张磊打吊结合;副攻马蕴雯快攻多变;主攻张轶婵、杨婕重扣频频,姑娘们整体配合默契,最终以25:17轻松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上海女排马力全开,在教练组的鼓励下,姑娘们加强发球攻击力,进攻果断,防守顽强,自由人王唯漪的几次飞身救球更是赢得了现场球迷、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比赛期间,队长张轶婵在全力扑救一个飞到比赛场区外的球时意外受伤,但仍坚持比赛。此后,上海女排的姑娘们加快进攻节奏,越打越猛,最终,主攻杨婕的一记四号位重扣锁定胜局,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以25:23结束比赛,总比分3:1力克北京队。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经过连续九天的奋战,站上了2017年全国女排冠军赛的冠军领奖台。另今年8月,第十三届全运会决赛将在天津打响,期待上海女排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再获佳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