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将率先成立政务数据管理中心

2018-01-12 09:12:01|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静安将率先成立政务数据管理中心 220项事项100%实现“网上预审”,最快当场受理当场办结

  记者1月11日从静安区获悉,静安将把企业办理业务全流程便利作为营商环境改革成效的衡量标准,重点推进一口式受理、一张网通办、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结的“四个一”服务,提升企业感受度;将在全市率先成立政务数据管理中心,推进机构整合、资源整合、职能整合、服务整合,打破“条”“块”数据分割的状态,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当天,静安区发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行动方案》,从投资贸易便利化、市场运行秩序、创新创业环境、政府经济治理水平、法制保障、组织实施6个方面提出30条改革任务。《方案》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使企业对本区营商环境改革成效的感受度显著提高。

  一口式受理,包括将所有审批事项,最大程度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条线专窗的审批事项,以提供网上办理的方式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

  一张网通办,包括所有业务信息系统向电子政务云集中,所有审批服务事项最大限度向网厅集中,所有监管事项和行为向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集中。行政服务中心220项事项将100%实现“网上预审”,对材料准备齐全、符合条件的事项,做到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全部104项区级事权审批事项,支持网上全程办理和“不见面审批”服务。

  一条龙服务,通过事权下放、服务端口前移等方式,进楼宇、园区为企业提供就近办事服务。

  一次性办结,通过内部挖潜、流程优化、精简环节等,压缩审批办理时限,实现工作效率提升。静安将在全区72家产业园区,按功能分类开展区域环评,对5万平米以下房地产等8类项目实行企业自主网上备案,当天备案、当天完成;优化产业项目行政审批流程,将审批类办理事项办理时限在法定时效基础上缩短三分之一。

  静安区有关部门表示,接下来静安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步子会更大、措施也会更实,将在市场准入方面将给予企业最大便利。同时,凡是符合静安产业发展导向的,没有现成的办法要创设在静安“可以做”的办法,没有现成的规则要设定在静安“可以为”的规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