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居民将在“家门口”看到名医专家

2018-01-11 10:50:0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闵行区居民将在“家门口”看到市级名医专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全市38名专家或骨干医师受聘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筹)。孙国根图

  为进一步把分级诊疗措施落到实处,让市级名医专家坐诊“家门口”,1月10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筹)举行特聘顾问和学术主任聘任签约仪式,38位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专家或骨干医师受聘担任该院特聘顾问、学术主任和学术副主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全市38名专家或骨干医师受聘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筹)。孙国根图

  据悉,本次聘任的专家中,16名特聘顾问主要为各附属医院现任科室行政主任或著名专家,其他10名学术主任和12名学术副主任也均为具有丰富临床诊疗经验和较高学术地位的专家,如董健教授在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腰椎管狭窄、胸腰椎骨折,以及退行性髋、膝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人工关节置换等腰腿痛疾病方面积累丰富的经验;周平红教授擅长消化道病变的内镜和外科治疗,首创内镜黏膜下挖除术(ESE)和全层切除术(EFR)治疗消化道肿瘤等。这两名主任将分别出任闵行医院大学科—骨科和内镜中心的学术主任。

  据记者了解,签约后,特聘顾问、学术主任和学术副主任将以不改变人事关系与编制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到闵行医院开展门诊、手术、带教等医疗、教学等业务和管理工作,让闵行居民在“家门口”真正享受到市级医院优质资源;闵行医院也将根据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需要,合理调整各学科专家的合作意向,通过人才“柔性流动”,共享市级医院优质资源,为医院发展提供积极的人才保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秦净院长(中)与特聘顾问和学术主任代表丁小强教授(左一)、周平红教授(右一)为聘任签约。孙国根图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闵行区中心医院综合实力,去年7月17日闵行区与中山、龙华两家医院合作创建“中山医院-闵行”和“龙华医院-闵行”两大医联体,并在七宝新建了龙华医院闵行分院。医联体创建以来,2017年门急诊总量达250万余人次;急诊诊疗量巨大,2017年达39.1万人次,同比增加11%,占门急诊总量15.63%;急诊创伤4.4 2万人次,其中严重创伤741例。2017年出院人次达4.0 7万人次;2017年手术量达2.2 6万人次,难度明显提高,同比增加0.95%,其中高难度的三、四手术比例53.9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