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条公交线试点“扫码坐公交”

2018-01-04 10:59:42|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多条公交线试点“扫码坐公交” 年内完成全市公交POS设备改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目前在71路1250、1251两条支线已可使用“手机扫码坐公交” /晨报记者 朱影影 

  继上月28日71路两条支线率先试点“手机扫码坐公交”,又有多条公交线将要引进这一新型付费方式。记者昨天从交通卡公司获悉,6日起,嘉定的两条线路也将开展试点;春节前,松江多条公交线将启用扫二维码付费。今年年内,将有16000台左右的设备陆续在公交车上安装,实现全市公交车普及“扫码乘车”以及优惠换乘功能。

  目前已经试点扫码乘车两条公交线路分别是71路支线1(原1250路)、71路支线2(原1251路)。乘客只需下载“上海交通卡APP”,完成相关操作后,点击打开首页“二维码乘车”即可扫二维码支付乘车。而本月6日开始,嘉定9路、嘉定13路两条公交线路将上线二维码扫码付费。这两条线上的公交车近日都已安装新的收款设备,待调试好之后即可上线启用。不过,试点期间通过扫码付费暂不支持换乘优惠。

  需要提醒乘客的是,扫码设备上同时有交通卡刷卡功能,做到既能扫码付费,也能使用交通卡付费,乘客只是多了新的付费方式的选择,而以前的付费方式仍然保留使用。试点期间的扫码付费,暂时不支持换乘优惠,相关技术人员正在抓紧攻关中,力争年内实现优惠换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