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可扫码进出地铁站 最快月底上线

2017-10-19 10:57:1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近日,不少网友发现上海地铁多个车站的验票闸机有了变化,原先的验票区位置多了“二维码扫描”。上海地铁最快将在月底推出地铁全网络(及磁浮线)支持支付宝及银联扫码扣费进出站,支持后可直接扫描进出站乘坐。目前正在对部分验票闸机进行改装和测试。

  上海轨道交通俱乐部表示:扫描码途径或与其他城市有所不同。用户需要扫描手机端官方APP“Metro大都会”中的二维码,APP中可以支持支付宝及银联扣款,并非扫描支付宝APP二维码。目前正在开发测试中。

  支付宝方面表示:扫码过闸业务预计月底能上线,目前正在测试阶段。此前,支付宝、银联已经分别在杭州、福州等地推出二维码扫码支付。无论当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带上手机即可扫描二维码过闸乘车,实时扣款无需购票找零,享受方便快捷的进出站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