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上海市民出游热情高 高铁旅游受热捧

2018-01-02 10:05:03|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原标题:新年上海市民出游热情高,高铁旅游受热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1月1日元旦,经过新年小长假的调整,不少人已开始踏上返城、返校的归程,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客流由此呈现火爆之势,再创新高,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学生流多流叠加,客流不断创下新纪录。

  长三高铁密集成网,以其安全、优质、快速、便捷、舒适等特点,深刻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高铁运输已成为客运主力军。与此同时,人们利用高铁的目的也越发多样,在新年到来之际,便有约600位上海游客乘坐高铁旅游专列,前往浙江诸暨,开启为期3天的跨年迎新·祈福之旅,在诸山暨水间,体验和享受属于这个季节的美丽,与此同时,另外300余名上海游客则搭乘旅游专列前往泰顺。

  近几年,长三角高铁比例不断攀升,许多著名旅游景区、景点与上海的时空距离越来越短,乘高铁外出旅游也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周边游爱好者们的第一选择,尤其是高铁旅游专列,在上海与当地旅游部门的合作下,不但用时少、操心少,当地还会特意为上海游客精心打造整个旅程,因此特别受到中老年游客与全家亲子游的欢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例如,在新年之际开往浙江诸暨的旅游专列上,上铁国旅在短短的1个多小时的车程中设计了多种多样的参与性活动,邀请游客一道,倡导文明出游。当上海游客抵达诸暨后,当地在火车站便组织了地道的特色欢迎仪式,诸暨市副市长等纷纷到现场对上海游客表示欢迎。在现场,书法家现场书写新年对联,向游客、嘉宾送上新年的祝福,传统民间剪纸艺术展示让孩子们不亦乐乎,而当地特色的传统美食麻糍、年糕、团圆粿等,则让上海游客大快朵颐。随后,在当地的精心策划下,包括五泄景区、西施故里、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米果果小镇等景点和景区,以山水点题,以文化切入,让游客充分体验诸暨最具特色的当地风情,在领略历史文化的同时,寄豪情于山水之间,迎来新年的曙光。

  据介绍,在杭长高铁开通后,2016年9月诸杭通勤式高铁正式开通,诸暨开始实施“北承南接”战略,高铁使诸暨旅游的客源市场不断扩大,诸暨旅游业带来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上铁国旅副总经理李莉介绍,为此,诸暨专门与上铁国旅签订了合作协议,邀请更多上海游客到访。

  李莉告诉记者,上海的高铁旅游专列正在市民中愈发受到欢迎,根据计划,上铁国旅将在2018年继续向浙江开出多趟旅游专列,且上海开往对口援建地区新疆喀什、贵州遵义旅游专列也已列入计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