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三大球小达人技能竞赛进入总决赛

2017-12-29 10:42:0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7上海市“千校万班”三大球小达人技能竞赛进入总决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历时近3个多月的上海市“千校万班”三大球小达人技能竞赛活动的市级总决赛日前分别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举行。本项赛事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和校园“三大球”联盟承办,赛事首先校内竞赛和区内竞赛,最终各区前三名的学校代表队进入最后的市级总决赛。

  近年来,上海市三大球氛围愈发浓厚,一系列以“千校万班”三大球小达人技能竞赛为特点的阳光体育赛事活动在全市火热开展起来,通过竞赛技能的比拼,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扩大体育人口,而活动采用班班赛、校校赛的方式,为学生与学生之间、校与校之间的交流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不仅技能得到水平提高,校园体育文化也在竞赛中得到进一步充实,对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比赛从9月开始,历经3个月,根据统计,三大球小达人技能竞赛累计共有15142个班级报名参加,参加学校比赛总人数约150843人,参加比赛共计1355所学校,通过从校到区的层层选拔,最终有490支队伍,4900人脱颖而出站在总决赛舞台上进行比拼。

  来自嘉定区五年级的“小达人”朱雯婷笑着说,别看我是女孩子,平常我也和小伙伴一块踢球的,自己是从一年级开始练习足球,这次参加比赛,每个队员练习的都很认真,作为一个团体,我们都会互帮互助,谁要是练习中出了问题,我们都会积极的帮助她。

  “同学们取得的好成绩和平时注重体育锻炼密不可分。”江桥小学的王教练讲到,通过这次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学生三大球技能水平,另一方面三大球作为一种教育的媒介,对每个参与的孩子身心都有帮助,团体荣誉感、互帮互助都在活动中有所巩固,对学生现阶段发展有这很大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