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恒大金碧房地产清理代持股权

2017-12-28 09:06:48|来源:中国证券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良)12月27日,武汉恒大金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4.31%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挂牌价为4.21亿元。

  根据挂牌信息,标的公司武汉恒大金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为8515.49万元,恒大地产集团武汉有限公司持有其67.08%股权,自然人李景华、熊旭红、李启科、吴凌之分别持有12.8%、12.37%、4.15%、3.6%股权。标的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为44171.45万元,净利润亏损15898.47万元,2017年1-10月,公司营业收入为37147.15万元,净利润亏损4480.66万元。

  据了解,上述四位自然人均系代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三江集团公司”)持有标的公司股份。据挂牌信息披露,三江集团公司将其持有的武汉恒大金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名武汉三江航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国有股权于2015年9月转让给恒大地产集团武汉有限公司后,又根据国资委以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要求,对领导干部及近亲属投资所属企业及关联企业股权情况进行了调查。至2016年8月底,违规持股清理工作全部完成,将干部持有的股权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收为三江集团公司所有,工商备案手续尚未完成,因此自然人熊旭红代三江集团公司持有标的企业5.77%股权;自然人李景华代三江集团公司持有标的企业5.96%股权;自然人李启科代三江集团公司持有标的企业2.38%股权;自然人吴凌之代三江集团公司持有标的企业0.20%股权。四位自然人合计代三江集团公司持有标的企业14.31%股权。此外,四位自然人另合计代1278名员工持有标的企业18.61%股权。现上述四位自然人已书面授权三江集团公司负责处理与本转让标的所涉及的一切事项。

  据悉,意向受让方须同意在被确定为最终受让方后以本次股权转让同等价格向吴凌之、李启科、李景华、熊旭红等4名转让方就其持有的标的企业其余全部股权发出收购要约,由三江集团公司工会帮助有转让意愿的持股员工开展授权、转让等相关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