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与宝马达成“车家场景”合作

2017-12-21 10:10:01|来源:中国证券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阿里云与宝马中国20日宣布,双方将联合开发“车家场景数字化服务”,将在2018年上半年上线,计划用于宝马在中国销售的所有具备云端互联的车型。

  据介绍,服务将基于BMW云端互联、阿里云Link物联网平台,届时宝马汽车车主可以在家中使用支持阿里云Link Voice技术的人工智能音箱,实现远程场景下语音询问诸如“实时续航里程、车窗是否已关闭、目前车门状态”等车辆信息查询、状态询问等功能。

  此前的12月7日,阿里巴巴集团和福特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联网汽车、人工智能、智能移动服务和数字营销等领域的合作。

  在这份为期三年的协议中,阿里巴巴旗下的AliOS汽车操作系统、云计算、新零售、数字营销等业务板块都将参与合作;而福特方面也表示,未来所有在中国销售的福特及林肯品牌整车(包括进口及本地生产)及在中国生产的自主品牌电动车,也将成为合作的一部分。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在智能驾驶领域,阿里研发的AliOS智联网操作系统的活跃装车量已经突破40万台,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特斯拉。2018年1月AliOS将会进行全球最大的汽车系统OTA升级,让人与城市变得在线成为可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