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大连路控江路“老虎口”重点改造

2017-12-26 09:23:2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虹口区大连路控江路“老虎口”被重点改造 增设两座港湾式车站

  对于开车人来说,道路堵点一直是个绕不过的困扰。近日,对于每天上班开车经过大连路和平公园附近的沈先生来说,那个绕不过的困扰终于缓解了。虹口区市政部门在大连路和平公园公交站点实施的港湾式车站工程今日竣工,原先这一路段车辆拥堵的现象有了实质性地改善。

  “老虎口”被重点改造

  据了解,大连路控江路是个Y型路口,由西向东的公交和平公园站靠近这一路口,由于此站有79、222、746、853、975路等数十辆公交车停站上下客,每当早高峰时候,这里公交车停靠时,都要占去一根车道,拥堵最长时,一直到大连路四平路口,驾驶员们都说,这里是个“老虎口”,没有10多分钟很难过。

  今年,虹口市政部门在“补短板”过程中,将这一路段行车拥堵作为实施改造的重点地区。经过实地调研,决定在由西向东的公交和平公园站附近,辟建一座港湾式车站,使大连路上的车辆不再因停靠站台而造成拥堵。记者在实地看到,由于辟建了港湾式车站,这一路段的行车速度明显加快。公交853路驾驶员王先生说,早高峰时这一路段通行好多了。

  北宝兴路不再拥堵

  记者得知,除了在大连路和平公园公交站点辟建港湾式车站外,虹口区市政部门还结合北宝兴路(柳营路—广中路)的道路改造,在北宝兴路南向北公交站点也辟建了一座港湾式车站,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北宝兴路这一路段由原来的双向通行改为单向通行,使得长期存在的北宝兴路拥堵现象,得到了解决。

  近年来,虹口区在保交通通畅补短板过程中,通过小改小革,使汶水东路、水电路、曲阳路等数10条原本拥堵的道路被打通,车辆通行速度有了明显的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