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胡桃夹子》共赴“童话”之约

2017-12-25 09:51:0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从2010年推出至今,上海大剧院版《胡桃夹子》已成为沪上观众认可的新年节庆品牌剧目。(上海芭蕾舞团供图)

  作为上海芭蕾舞团2017冬季演出季的收官之作,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上周末在上海大剧院连演三场。从2010年推出至今,上海大剧院版《胡桃夹子》已然成为沪上观众认可的新年节庆演出品牌,今年三场演出票早在一个月前就全部售罄。

  《胡桃夹子》是世界著名古典芭蕾之一,故事情节来源于德国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和老鼠国王》,讲述了小女孩克拉拉帮助胡桃夹子战胜鼠王后,在魔术师琼斯梅亚的带领下开启的一段奇幻旅程。

  2010年,上海大剧院与上海芭蕾舞团联合制作推出了上海大剧院版《胡桃夹子》,由上海芭蕾舞团驻团编导、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前艺术总监德里克·迪恩为上海芭蕾舞团量身订制。迪恩在经典故事的基础上,结合柴可夫斯基充满儿童特色的音乐,展示了传统古典芭蕾之美,更营造了甜美梦幻的唯美意境。同时,他还巧妙融入了中国元素以及风趣幽默的桥段。据悉,指挥家张国勇执棒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担任《胡桃夹子》的现场伴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