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尖芭蕾舞团演员跳起“广场舞”

2017-11-27 09:09:2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世界顶尖芭蕾舞团演员与上海市民跳起“广场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11月26日,受邀参加上海大剧院“马林斯基艺术节”的一部分艺术家们,与上海观众来了一次趣味的演前互动。马林斯基芭蕾舞团的青年编导、独舞演员尤里·斯梅卡洛夫携马林斯基芭蕾舞团及乐团的十几位成员,与近20位上海普通观众一起,在上海大剧院正门广场上一同跳起了“广场舞”。世界顶尖的芭蕾舞团与上海市民同跳“广场舞”,动感十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说起组织此次活动,不得不提中国“广场舞”的影响力。其实,早在去年马林斯基剧院在中国巡演时,各个城市随处可见的广场舞就吸引了舞团很多舞者的注意。团内的独舞演员及青年编舞尤里·斯梅卡洛夫由此获得灵感,在广场舞中融入其他舞蹈元素,创作了一段短小精悍、幽默又接地气的俄式“广场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这段舞蹈不仅在网上风靡,也成为马林斯基的演员们在后台、在剧院开放日,以及在巡演途中的旅馆、不同的城市广场上经常跳的一段舞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呼应此次马林斯基剧院来上海的演出剧目《灰姑娘》,尤里还特别创作了一段全新的、混搭风格的“广场舞”。活动现场,尤里带着大家边学边跳,也吸引了不少路过的行人驻足观赏,与大家一起分享快乐,预热马林斯基艺术节。

  提及编舞的初衷,尤里表示:“这段舞其实并不在于你跳得怎样,最重要的是开心。这是舞蹈最初的意义所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据了解,此次马林斯基艺术节,将由指挥大师瓦莱里·捷杰耶夫携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和交响乐团为申城观众奉上3场由著名俄罗斯当代编舞大师阿列克谢·罗曼斯基编导的芭蕾舞剧《灰姑娘》(11月26日-27日),以及1场“斯特拉文斯基之夜”音乐会(11月28日),尽显俄罗斯民族跨越东西文化、自成一派的独特艺术底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