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新增四个学区 是否包含你的母校

2017-12-20 09:38: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教育】黄浦区新增四个学区!看看是否包含你的母校?

  12月19日,黄浦区的4个学区即世博学区、外滩学区、豫园学区和卢湾学区正式组建成立啦,分别以上外附属大境中学、光明中学、敬业中学、卢湾高级中学为牵头学校。至此,黄浦区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在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的覆盖面达到100%。

  黄浦区新闻办说,将通过集群式办学,加强校际合作,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力度,促进高位优质均衡发展,让学生享受更加优质公平的教育。详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世博学区以上外附属大境中学为牵头学校,五爱高级中学、上外附属大境初级中学、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山学校、上外—黄浦外国语小学和新凌小学为成员学校;坚持“创新,引领学生更好发展”的宗旨,打造“海纳百川、包容共生;学融中外、厚实素养”的高品质教育共同体。

  外滩学区以光明中学为牵头学校,光明初级中学、兴业中学和光明小学为成员学校;加强沪上海派文化、中华传统文化与法语特色课程,打造“立足上海,胸怀祖国,面向世界”的学区品牌。

  豫园学区以敬业中学为牵头学校,市十中学、敬业初级中学和市八初级中学为成员学校;传承学校历史文化,携手财经素养培育,打造传统文化与现代理念并存,有利于学区办学品质提升的优质教育生态环境。

  卢湾学区则以卢湾高级中学为牵头学校,比乐中学、卢湾中学、李惠利中学、启秀实验中学和海华小学为成员学校。弘扬科学教育的办学特色,打造具有浓厚人文情怀的科学教育学区品牌。

  这四个学区的成立,是依据地域相近、特色相融的基本原则,结合校际合作办学基础,在相关学校自愿申报的基础上,同意组建起来的。这些相关学校在多年的联动发展中,在课程开发、教育科研、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成果,也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随着教育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学校基于自身办学定位,提出了集群发展、深度合作的需求。(来源:上海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