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 阅读杯”网络小说大赛启动

2017-12-19 09:57:0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寻找未来文艺之星 “QQ 阅读杯”网络小说创作大赛在沪启动

  12月18日下午,寻找“未来文艺之星”——“QQ阅读杯”网络小说创作大赛在上海启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即日起面向全国普通初中、高中,以及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征集原创网络小说。采取自愿参加、自主报名的原则,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参赛作品体裁限定为小说,但不设内容主题,字数为5000字以内。主办方要求报名参赛作品未在公开出版物上发表,并严禁抄袭、严禁请人代写。

  本次大赛征文截止日期为2018年4月10日,随后,主办方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选出30部作品于新华网、QQ阅读APP等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并在QQ阅读APP开展人气投票。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评审会奖1名。在人气投票环节中支持度位居前两位的作品,将被单独审核评定,授予“QQ阅读票选人气奖”和“最强创意奖”。

  本次大赛的唯一参赛平台为QQ阅读APP,参赛者可通过该平台将参赛作品提交给主办方。提交作品件数不限。

  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文学》杂志社社长赵丽宏、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微、上海市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阅文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吴文辉等共同启动本次大赛。

  寻找“未来文艺之星”系列创作比赛于2014-2015年首次举办,本次为第二届。大赛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网络作家协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阅文集团旗下QQ阅读协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