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揭晓

2017-09-28 08:58:1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揭晓 上海5部作品榜上有名

  9月27日,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上海5部作品榜上有名,喜获丰收。上海市委宣传部获“组织工作奖”。

  本届“五个一工程”评选的是2014-2017年间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作品,获奖的67部作品代表了近年来我国文艺创作生产的最高成就和水平。各类获奖作品中,上海在4个门类中均有斩获,包括电影《我是医生》,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平凡的世界》,歌曲《幸福少年》(组歌)和图书《布罗镇的邮递员》。这5部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彰显了本市组织推进重大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

  以“五个一工程”为抓手,近年来上海不断改进和加强对文艺创作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服务,有效促进文艺创作生产的活跃和繁荣。在市重大文艺创作领导小组框架内新成立了文学、舞台艺术、影视等七个创作推进专家工作组,精心谋划选题,分类指导创作,加强对全市文艺创作,尤其是重点和重大题材作品创作的统筹协调。制定全市重点文艺作品的创作选题规划,根据中宣部提出的“四大节点”“四大题材”的要求,结合上海实际情况,明确了“中国梦”主题、“爱国主义”题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选题、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上海特色题材、文化“走出去”项目、青少年题材这七类重要选题和今后几年的重大时间节点,加大了对重点作品创作生产的扶持力度。以“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揭晓为契机,上海将进一步发挥获奖作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作由“高原”走向“高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