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打造首批领誓人队伍

2017-12-19 09:50:0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1500余次领誓近9万党员参与 沪打造首批领誓人队伍

  “请各位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跟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8日下午,来自沪东中华造船厂、中国人民解放军91975部队、沪东新村街道的30名党员在领誓人——党的十九大代表陈维的带领下,掷地有声地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18日下午,沪东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誓词教育活动。

  领誓人领誓30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冬日午后的阳光斜斜地洒落在位于利津路69号的沪东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门口,里面传出掷地有声的宣誓声,远远就能听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30位来自沪东中华造船厂、中国人民解放军91975部队、沪东新村街道的党员,在领誓人——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浦东新区海事局危防处处长陈维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浦东新区海事局危防处处长陈维领誓。

  “我入党已经有16年了,但是能有这样重温入党誓词的机会,虽然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却让我觉得非常震撼,非常珍贵,这将成为我毕生难忘的回忆。”丁华是来自沪东新村街道的一名党员,她也是参加此次重温誓词教育的30位党员之一,“每一句誓词都提醒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从小事做起,把工作做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每一次重温誓词对于我来说都是一种学习,在重温自己入党的初心的同时更坚定了理想信念,让我不断提醒自己,要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作为此次活动的领誓人,文静娇美的陈维是“80后”,现任浦东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处长,被誉为危险品集装箱查验的“女福尔摩斯”,“我们平时是负责船舶危险品管理相关工作的,重温入党誓词,能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保障船舶航行的安全。”

  587人领誓1500余次誓词教育将进一步做实

  今年6月起,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在申城214家街镇党建服务中心建立领誓人队伍,每个服务中心一般有1-3名领誓人,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员教育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以沪东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为例,张翼飞就是三名领誓人的其中一位。

  全国劳模、“大国工匠精神”代表、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张翼飞并不是今天下午誓词教育活动的领誓人,但他和陈维一起为参与活动的宣誓人送上了党章。“我觉得誓词教育意义很大,小到个人,大到民族、国家都要有信念,我们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候,会提醒自己牢记当年的誓言,会问自己,今天我们做到了吗?能成为一名领誓人,我觉得非常荣幸。”

  据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志良介绍,经过严格的遴选,上海建立了首批领誓人队伍,共计587人,半年来,这支队伍在申城誓词教育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据统计,截至目前,587位领誓人共领誓1500余次,参加党员近9万人。

  1992年出生的金婉是所有领誓人中年纪最小的,她五岁时因为一次医疗误诊造成下半身高位瘫痪,自此便与轮椅相伴。今天的活动中,她给宣誓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大学毕业后金婉凭借自己在美术上的成就成为了一名美术老师,有了自己的工作室,虽身陷轮椅,她却始终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能有机会成为领誓人,我觉得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不忘初心,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不断克服困难的心态,要时刻以党员的标杆要求自己,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年龄最小的领誓人金婉为宣誓人上党课。

  “明年我们将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誓词教育,把誓词教育做实,做规范,让誓词教育成为党员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自践初心的生动实践。”朱志良说。

分享到: